注册

肇庆:2019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在四会开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20日,在肇庆四会市体育中心呐喊声此起彼伏,2019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如约而至。

“加油!加油!”3月20日,在肇庆四会市体育中心呐喊声此起彼伏,2019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如约而至。来自全国700多名运动员、56支队伍将在这里展开5天的比赛,角逐男子组、女子组、男女混合团体三大项目名次。

比赛现场 曹笑摄

“加油!”“一台,蓝方胜。”当天,在肇庆四会市体育中心,2019年全国柔道锦标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在奋力拼搏,场外的观众加油助威,好生热闹。比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子60KG级、66KG级比赛和女子48KG比赛,中国柔道协会主席、两届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等领导嘉宾到场观看比赛。 

得知这个全国性赛事在四会举行,众多市民闻讯赶来,市民乐女士带着七个月大的孩子过来观赛,“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比赛,特意和家人一起来看。现场很热闹很精彩。”

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5名肇庆籍运动员参与其中。肇庆籍运动员黄简妮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每一轮比赛开始前她都大喊一声为自己鼓劲。她说:“作风第一,输赢其次,最重要突出柔道的‘精气神’。”作为肇庆本地人,黄简妮能够快速地适应场地和天气,她认为,主场优势能够帮助肇庆的健儿们在赛场上发挥得更好。此外,黄简妮对本次比赛主办方的筹办工作赞不绝口:“我参加比赛五六年了,觉得这次的比赛各方面都安排得很好很周到!”

据了解,全国柔道锦标赛是柔道项目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比赛。今年中国柔道项目计划有13个比赛,四会站是第一站,并且这次的参赛人数也创历史新高。据了解,这是四会市首次协办的全国性官方体育赛事。冼东妹认为,本次比赛场馆很不错,而且有了省运会经验,比赛的组织也很好。“我很久没回来四会了,感觉家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之后漂亮了不少,每次回来都感觉变化很大。希望运动员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达到自己的目标。”

在全国柔道锦标赛开赛前,“2019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走进广东省四会市实验学校,拉开了今年柔道进校园的序幕。冼东妹介绍,希望借助中国柔道协会以及俱乐部等社会力量推动柔道的推广,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让每一位市民都可以在家门口练习柔道。现在广东省柔道项目发展蓬勃,广州、佛山已经开设了多家柔道俱乐部,“中国柔道协会”开办的特色学校也越来越多,未来也打算在四会办学。随着“段位制”的不断推广,全国范围内开始掀起“柔道风”,柔道发展也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