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庆端州推进学前教育建设 今年上半年或将增加400个学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2月,肇庆市端州区教育局明确提出了“实验幼儿园城东分园装修工程力争在2019上半年投入使用,增加400个学前教育学位”的目标。目前,包括实验幼儿园城东分园在内的城东新区一些幼儿园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以满足家长们对学前教育学位的需求。

学前教育学籍凸显引关注

伴随着今年肇庆城区学前教育学籍管理的新变化,学前教育学籍引起各方关注,也令广大家长更加认识小孩报读正规幼儿园的重要性。今年2月,肇庆市端州区教育局明确提出了“实验幼儿园城东分园装修工程力争在2019上半年投入使用,增加400个学前教育学位”的目标。目前,包括实验幼儿园城东分园在内的城东新区一些幼儿园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以满足家长们对学前教育学位的需求。

翻阅新一年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招生规则,出现了三大新变化,其中之一就是执行了最新的学前教育学籍管理的改革,即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招生,先安排在端州区属就读且有规定学籍年限的幼儿统一报名,然后再安排非本辖区就读或不符合学籍年限要求的幼儿报名。由此可见学前教育学籍的重要性。而随着二孩政策的深化,大湾区建设的背景,端州城区学前儿童数量必然呈上升趋势,对学前教育学位需求越来越大。

从2018年城区7所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的信息来看,7所公办幼儿园分别是:肇庆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肇庆市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肇庆市外贸幼儿园、肇庆实验幼儿园、端州区机关幼儿园、肇庆市第三幼儿园、高要区第二幼儿园。这些公办幼儿园多位于中心城区偏西的区域,也就是说,城东新区目前还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

近年来,端州区城东新区发展很快,新楼盘如雨后春笋,如敏捷城、华英城、海逸半岛、幸福湖畔、盛景豪庭,鸿景悦园、华生中心,学前教育学位需求日渐变大。今年,该区域终于迎来了一所公办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城东分园,而且还有多家民营高质素幼儿园可供选择,极大缓解了家长们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其中,实验幼儿园城东分园位于肇庆市端州区敏捷城二期,由敏捷城房地产项目所属开发公司出资承担建设,无偿交由端州区政府管理和使用。项目总投资额共1311.33万元,建筑面积5829.31平方米,教学规模为16个班,预计今年9月招生。

大地幼儿园是国内知名幼教服务机构,华英城大地幼儿园由华英集团出资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860平方米,户外场地约达805平方米。项目已于去年封顶,预计今年9月开学。

一鸣东湖幼儿园是一鸣教育集团旗下在端州打造的首家幼儿园,也是集团在肇庆打造的第8所幼教机构。幼儿园位于端州区东湖三路北侧凤岗村商业楼,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达2800平方米。

来源:端州新闻中心  通讯员:钟耀强

[责任编辑:莫秋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