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首次奏响深圳 演绎古典音乐的辉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享誉古典乐坛的“克利夫兰之声”即将首次奏响深圳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即将于3月24日拉开帷幕,在22天时间里呈现21场国际音乐盛宴。其中的&

享誉古典乐坛的“克利夫兰之声”即将首次奏响深圳

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即将于3月24日拉开帷幕,在22天时间里呈现21场国际音乐盛宴。

其中的“荣光与梦想”板块,备受乐迷期待的百年名团——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将于4月初首次在深圳奏响传奇。

此外,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也将首次到访深圳,长笛大师安德烈·格里米内利和英国音乐神童艾玛·多伊彻也将于下月初首度来深。两支国际名团、两位音乐名家,将在“荣光与梦想”板块共同为深圳观众演绎古典音乐艺术的底蕴与辉煌。

美国百年名团首次访深

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是这样一支具有上乘艺术水准的百年名团。该团创立于1918年,在往后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当中成就斐然,从美国中部俄亥俄州地区的一家音乐艺术机构,一举跃升成为目前全球最受追捧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

乐团历史上最具指标性的匈牙利籍音乐总监乔治•塞尔,他曾执掌乐团长达24年之久,成功地将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带入到二十世纪享誉全球的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列,跟纽约爱乐乐团、费城管弦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和波士顿交响乐团并举。由乔治•塞尔打磨出的“克利夫兰之声”更是名冠天下,响彻西方古典音乐界。

1998年,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在时任匈牙利籍音乐总监克里斯多夫•冯•多纳伊的率领下首度访华,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演出。首站在北京能够容纳近万人的人民大会堂里上演了一场音乐会。时隔二十一载以后,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终于即将实现二度访华,并在“一带一路”音乐季主办方的盛情邀约之下首次莅深。

4月2、3日,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将在音乐总监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的执棒下,连续两晚在深圳音乐厅献演两套有着截然不同曲目搭配的重量级音乐会。

“每当我们踏足阔别多年或首次到访的城市,在曲目编排上都必须做到全面化和多样化,让乐团的宏伟艺术造诣更显璀璨夺目。因此,即将到来的中国巡演,我们选择了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作品,比如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生涯》,当然也不乏鲜为人知的名作,比如普罗科菲耶夫《第三交响曲》。”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说,此次乐团还邀请2011年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明星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担任这轮中国巡演的钢琴独奏。

名家名团荟萃“荣光与梦想”

同样首度来深的还有世界顶级古乐团——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他们将在4月1日晚以音乐会的形式演绎莫扎特经典歌剧《唐璜》。指挥大师勒内·雅各布斯将遵循“古法”的诠释,携手40多位音乐家组成的大编制古乐团与国际歌唱家同台家献艺。在三个小时的演出中,让观众领略到18世纪歌剧的独特风貌,莫扎特时代盛行“古乐器”的声音特性也将在音乐会上出现,让观众走进早期歌剧音乐的世界。

“荣光与梦想”板块还邀请了两位蜚声国际的音乐家。

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生前御用长笛演奏家——安德烈·格里米内利,此次将携意大利爱乐独奏家室内乐团来到深圳,在4月11日献奏维瓦尔第《四季》与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

英国音乐神童艾玛·多伊彻的到来成为今年“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一大亮点。艾玛年仅14岁,却已用才华征服古典音乐界。她10岁时,艾玛完成了一部长篇歌剧《灰姑娘》,后由祖宾·梅塔大师联合制作了完整版,以更为丰满的面貌在维也纳首演,轰动全世界。3月27日,她将在深圳音乐厅举行一场别致的音乐分享会。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