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与德庆签订共建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与肇庆市德庆县委签订共建乡村振兴战略调研联系点合作框架协议,助推德庆县争当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3月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与肇庆市德庆县委签订共建乡村振兴战略调研联系点合作框架协议,助推德庆县争当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当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金三林、研究室主任赵俊超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是政府智库的人才高地,参与了我国各阶段改革开放的重大政策研究和决策过程,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了许多重大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金三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签订这份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所以选择德庆作为联系点是经过严格筛选的,德庆一个具有良好农业发展基础的山区县,特别是近几年来,德庆县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非常重视,并且积极开展了有益的探索,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我们要把德庆县联系点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要发挥好研究中心作为中央部门的优势,为地方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支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一行还先后来到武垄镇双象村、悦城镇、金林村、金西村等地调研农村电商+扶贫发展、新农村示范村、悦城龙母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情况。

德庆新农村。

据悉,当前德庆县正举全县之力实施乡村振兴“631”工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德庆落地生根,争当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迈出坚实步伐。德庆贡柑产业园成为首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德庆贡柑入选全国“100个农产品品牌”,9成以上自然村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6个省定贫困村创建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98%以上,村庄保洁实现全覆盖,德庆县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示范县。

来源:德庆县县委办

[责任编辑:莫秋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