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提高了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在深圳银保监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深圳建行在3月9日与3月15日分别举办了深圳金融公益讲堂之“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周特别活动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提高了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在深圳银保监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深圳建行在3月9日和3月15日分别举办了深圳金融公益讲堂之“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周特别活动与“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深圳建行以“开创金融新科技,拥抱智慧新生活”为主题,通过视频、大数据、趣味化解读等方式,针对金融科技在客户金融服务体验与信息、资金安全保护等方面的强大能力,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深圳建行在活动中还通过小品、朗诵等形式的节目,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学习防范金融诈骗等技巧以及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活动期间,深圳建行通过“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建行零售金融”2个微信公众号以及深圳分行网站首页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多渠道多媒介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及内容。同时,深圳建行设计制作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广告内容,通过福田地铁站东墙面投放宣传。此外还设计制作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深圳通地铁卡,在3·15期间向市民免费发放开展消保宣传。

通过营业厅堂、走进社区、商圈、企业等多种方式宣传,深圳建行各营业网点拉近了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得到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深圳建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积极落实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持续重视、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除了将网点打造成与客户温暖的连接点,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外,更积极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增强保护客户信息及资金安全的能力,满足金融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金融消费需求。

承担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深圳建行积极组织、参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类活动,将金融消保宣教融入到日常业务开展中、对消费者的日常服务中。通过开展各类形式、各具特点的金融消保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非法校园贷等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在责任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依法理性维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共建清朗和谐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