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肇马为名,饱尝肇庆湖光山色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距离2019年肇庆国际马拉松比赛开始的日子越来越近,肇马路线富含山水美景,何不趁机享受一下这座粤港澳大湾区新秀城市的视觉大餐。

距离2019年肇庆国际马拉松比赛开始的日子越来越近,肇马路线富含山水美景,何不趁机享受一下这座粤港澳大湾区新秀城市的视觉大餐。

平常对着一线大城市的“石屎森林”太多,来到肇庆这座优秀的旅游城市当然不能错过“人间仙境”七星岩和鼎湖山了。七星岩以喀斯特溶岩地貌的岩峰、湖泊景观为主要特色,七座石灰岩岩峰巧妙布在面积达6.3平方公里的湖面上,并排列如北斗七星的形状。被誉为“人间仙境”“岭南第一奇观”。

七星岩风景区一角。莫秋英 摄。

这里峰峦叠翠,古木参天,飞瀑流泉,鸟语花香。这里是鼎湖山,北回归沙漠带上的绿色明珠,岭南四大名山之首。1956年鼎湖山成为新中国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也是中科院属下唯一的自然保护区。1979年又成为我国首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自然保护区,建立了人与生物圈研究中心。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在2018年的《魅力中国城》(第二季)为鼎湖山代言,称鼎湖山“负离子洗肺,好山水怡情”。2018年7月份,鼎湖区还获得了“中国·鼎湖世界长寿之乡”称号,名副其实“天然氧吧”。

鼎湖山。来源:南方plus。

如果还想体验肇马赛道有多美,就一定要去“中国最美绿道”的肇庆环星湖绿道走走。环星湖绿道全长约近20多公里,串联起七星岩东门广场、牌坊广场、星湖风景名胜区等多个旅游景点,沿途风景非常迷人。

肇庆绿道晚霞。

如果喜欢爬山,还可以到北岭山森林公园,爬上高处,俯瞰端州。还可以到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感受小三峡的毓秀。

如果觉得只在千年古宋城墙边路过不够过瘾,还可以在赛事结束后,到宋城路的城墙上一览古今,亲眼目睹这个集防洪、防御功能为一体的古城墙风采。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走完古城墙,也可以追逐六祖惠能的足迹,到“千年古庵,国之瑰宝”的梅庵里去,看看当年六祖惠能挖的井、植的梅。

看过湖光山色、历史建筑,如果想了解这座城市的高速发展,肇庆新区是不可错过的一个点。在这里,路网规划、基建设施等都对标雄安新区的高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

肇庆新区夜景。梁亮摄。

[责任编辑:莫秋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