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银行保险业: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 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银行保险业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 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由深圳银保监局统筹部署,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银行业消

深圳银行保险业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由深圳银保监局统筹部署,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统筹策划协调,深圳辖区内的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参与,借助机构网点、账单、短信、新媒体及合作媒体等线上线下资源,对消费者开展有关金融维权知识的整合宣传推广,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3月9日下午,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深圳的银行和保险相关行业组织统筹协调,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在中心书城举办了深圳金融公益讲堂之“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特别活动。这也是原深圳银监局与原深圳保监局职责整合,组建深圳银保监局之后主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支持,吸引了上百家金融机构到场观摩。建行和国寿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以“开创金融新科技,拥抱智慧新生活”为主题,通过视频、大数据、趣味化解读等方式,从不同维度及视角进行了解答,提高大家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

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由中国银保监会发起,旨在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切实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本次活动主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时间为2019年3月11-15日。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本次3.15教育宣传周活动重点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有关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组织辖内金融机构有针对性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集中开展教育宣传,希望社会公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守住各自的钱袋子。

在保险业方面,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和深圳保险学会还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3.15”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金融消费者教育案例巡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辩论赛”等宣讲活动,以及组织保险从业人员开展“健步走”、“阳光跑”等户外活动,传播消保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期待广大消费者及保险客户积极参与。

来源: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