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意人寿:发挥合资险企优势 创新灵活开展服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ASSICURAZIONI GENERALI)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合资组建的人寿保险公司,于2002年1月15日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广州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加入WTO后首家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

机构简介: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ASSICURAZIONI GENERALI)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合资组建的人寿保险公司,于2002年1月15日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广州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加入WTO后首家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

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1831年,迄今已有180多年的保险经营经验。忠利集团作为世界最大的保险集团之一,其旗下的100多家保险及金融实体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

中意人寿引进国际先进的保险知识和经验,立足中国市场,为客户量身定做个性化、多样化、满足不同保障需求的保险产品,主要包括人寿保险、意外保险、健康保险、投资型保险以及团体雇员福利计划。这些产品保障面广、费率灵活、保障利益全面、可组合搭配,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优势的中意人寿产品系列。

中意人寿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高品质的服务。理赔服务的时效与品质长期稳居行业前列。同时倡导差别化服务,不断创新服务内涵。全球紧急救援、直接付费医疗等,形成了中意人寿的特色服务,让客户尽享一流保险公司的优越与尊荣。

科技赋能提升线上服务能力

在整个世界加速科技化和数据化的浪潮中,中国正努力成为综合国力与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强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正在各行业、各领域进行快速迭代和应用升级。

为顺应时代趋势,中意人寿不断转换思路,与时俱进,谋求发展,于2017年11月发布了“掌上中意APP”。这是中意人寿全面铺设数字化营销、服务生态圈的数字保险平台。平台集创新和科技于一身,以“客户”为设计、建设核心,以智能移动技术为驱动力,聚焦内外部用户需求及体验,凸显功能全、受众广、亲民度高等开发运用特色。其中,新一代财务需求分析系统,为客户定制有七项理财规划,引入了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可满足客户多方面的财务需求,方便客户在线直接购买;新一代在线投保系统,实现了全平台、跨系统的无障碍操作,高效、安全、简洁,将给客户带来极致的使用体验;新一代客户服务系统,将积极利用技术创新推动客户服务的大跨越,提高客户对中意人寿的感知度,让客户体验到公司全面贴心的数字化服务。

积极参与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

2018年5月31 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公布首批获准经营税延养老保险的险企名单。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继行业首批通过税延养老保险系统验收之后,再次成为首批获得经营资质的险企。

中国银保监会对税延养老保险经营资质与产品的审批均有严格的监管要求。获准销售的保险公司在偿付能力、合规经营、产品开发、信息管理系统、从业人员等方面均需达到银保监会的资质要求方可获得销售资格。

此次名单的公布,标志着税延养老保险政策终于真正落地。在我国老龄化程度日渐加深的背景下,税延型养老保险的出台,加快了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的发展,补充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的不足,意味着养老金制度体系第三支柱迈出了实质性一步。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在产品设计和费用水平上都让利于民,帮助参保客户有效应对养老资金的投资风险,满足居民多层次的养老需求,有效提升养老生活水平。

在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方面,我国起步相对较晚;而欧美国家则早已开展养老第三支柱建设工作,产品运营管理经验丰富。作为合资险企之一,中意人寿充分借鉴了外方股东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在全球其他国家的个人养老保险业务管理经验,结合中国本土实际开展相关业务。

据了解,中意人寿的税延养老产品,将充分考虑不同产品的不同风险偏好,设计多种产品,养老金可以以不同比例分配在不同产品里。针对税延养老产品保险资金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要求,中意人寿将充分发挥中意资管的投资优势和资金规模效应,建债务导向型投资策略,合理进行大类资产配置,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此外,中意人寿还将在更多销售渠道开放税延养老保险业务,通过持续培训的专业化代理人队伍和便捷的个人营销工具,全面的营销渠道,为更广大纳税人提供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和服务,满足日益发展的养老保障需求。

防范金融诈骗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8年6月,中意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开展了以“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公司经营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对保险消费者及从业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除了通过在公司张贴宣传专栏、横幅、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以及向所有客户发送风险提示短信等方式宣传外,公司还进行线上宣传。中意人寿官网设置了预防非法集资宣传专栏,分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系列宣传文章提醒客户。公司内部还组织开展了全员学习、线上知识测试,提高了从业人员对假借保险名义进行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本次宣传月活动,不仅对保险公司持续开展合规经营、建立全面风险防范体系起到了促进作用,在引导保险社会公众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等方面也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