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银行:营造安全健康环境 打造新型金融体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宁波银行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险理念,不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增强。近年来,宁波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在主要经营区域持续消化过剩产能、经济结构大幅调整的情况下,2018年末不良率为0.78%,在银行同业中继续保持较低水平。

宁波银行:营造安全健康环境打造新型金融体验

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10日,2007年7月19日成为国内首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宁波银行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险理念,不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增强。近年来,宁波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在主要经营区域持续消化过剩产能、经济结构大幅调整的情况下,2018年末不良率为0.78%,在银行同业中继续保持较低水平。

打通金融“活水” 灌溉小微企业

长期以来,位于全国首个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的宁波银行重点支持小微企业,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创新产品服务以及拓宽融资渠道等多元途径,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宁波银行“税银e贷”平台启动仪式

●六大措施引金融“活水”

宁波银行一直将小微企业作为服务重点对象,以“了解的市场、熟悉的客户”为准入原则,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着力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

宁波银行通过单列小微信贷额度,设置差别化不良率容忍度,实施内部资金转移优惠价格,实行考核政策倾斜,对服务小微企业人员实施专项补贴,创新金融产品的六大实招,确保资金真正投入小微企业领域。

在信贷资源上,宁波银行针对500万元以下的制造业等小微企业投放均优先确保额度。针对小微企业贷款,宁波银行设置了比全行贷款更高的不良率容忍度。为调动分支机构开展小微金融的积极性,宁波银行下调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内部资金转移价格。宁波银行将小微企业信贷计划执行情况纳入各机构绩效考核,明确对新增小微贷款客户和新增小微贷款规模进行考核的指标。宁波银行总行还对分支行录用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员进行专项人力成本补贴,鼓励分支行录用更多的优秀人才持续充实到小微企业服务队伍中。

●特色产品润泽小微企业

宁波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创新升级金融产品,提升贷款办理速度,降低融资成本。

对于抵押类贷款申请金额在500万元以内的,宁波银行引入“云评估”智能系统自动评估抵押物价值,实现“一日审批,三天放款”的限时服务目标。

为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宁波银行创新还款方式,推出“三年贷”模式,延长贷款使用期限,一次申请可使用三年,其间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付息,减少周转次数,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率。

特色产品润泽企业,金融服务全面到位,普惠小微渐显成效。截至2018年末,宁波银行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38亿元,较年初增长25%,高于全部贷款余额增速;普惠小微贷款户数4万多户,较年初增加2500多户,实现“两增”要求。

2019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将进一步摸排区域内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开展小微企业上门走访活动,了解小微企业客户最为迫切的金融需求,同时不断优化自身金融服务和流程,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金融科技融合 提供智能化服务体验

宁波银行牢固树立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不断加大科技系统建设投入力度,已在同类银行中建立起一定的比较优势。宁波银行以业务驱动为着力点,持续深化应用系统建设,逐步构建面向业务、面向服务、面向客户的“三位一体”应用系统体系,打造科技系统六大平台,为银行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宁波银行不断提升科技自主研发能力,推进科技与金融业务的融合创新,期望通过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银行经营的转型。通过大数据分析,深化客户挖掘与营销,为客户营销与服务等重点领域提供有效支撑。

除了线上场景获客平台、移动信贷应用外,宁波银行已将ICR(智能影像识别)、TTS(文本转语音技术)等应用于线上业务全流程,提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移动端的服务效率,并形成了“现金快柜、自助发卡机、厅堂PAD”三种智能化设备为主的网点机具标配模板,与传统的ATM/CRS、圈存机、回单机相互协作。下阶段,宁波银行将继续探索落地云计算、AR等技术的深度应用,推进科技与业务融合创新,为客户带来更方便、快捷、安全的智能化服务体验”。

据悉,未来,宁波银行科技支行还将致力于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创新,打造成科技金融业务创新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科技金融平台三大平台。

防范金融风险 构建信用社会

宁波银行自成立以来,得益于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支持,各项业务取得长足发展,展现出良好的经营业绩。根据银监会发布了2018年商业银行第一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5%,其中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3%。而宁波银行第一季度该指标为0.81%,远低于行业平均。

宁波银行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控理念,严格落实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不断优化和提升业务处理中心、信贷作业中心、监测中心,在提升业务效率的同时,加强了对全行操作风险和案件风险的管控能力。宁波银行近年来不良贷款率始终保持在1%以下,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等保持良好水平,抵御风险能力较强,体现出良好的风险管理能力。

同时,宁波银行各地网点多次举办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个人客户宣传金融基本常识、个人征信和反假币知识,介绍个人信用报告的概念和查询方法、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如何保护个人隐私防止征信受损等。

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金融知识,使得大家对个人征信和反假币知识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