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升服务品质 华夏银行多措并举实现普惠金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至今,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立足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以存款立行、金融科技兴行、人才强行作为根本的战略导向,坚持特色化、数字化、综合化、轻型化的发展方向,努力建设成为“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集团。

提升服务品质 华夏银行多措并举实现普惠金融

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至今,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立足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以存款立行、金融科技兴行、人才强行作为根本的战略导向,坚持特色化、数字化、综合化、轻型化的发展方向,努力建设成为“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集团。在做好经营发展工作的同时,华夏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客户、股东、员工等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保护消费者权益,积极推行普惠金融理念,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将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覆盖最广大的金融消费者,保护金融弱势群体。

践行社会责任 普及金融知识

近年来,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在客户服务上不断提升质量,更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了日常工作当中。华夏银行多年来开展多项“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进小区”等系列活动,积极探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思路,努力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义务。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银行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展架展示、悬挂横幅、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围绕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个人征信知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向在校师生们普及金融知识,并现场解疑答惑,引导同学们端正消费观念,自觉抵制校园不良网络借贷、远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与学生互动频繁,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真正达到了金融知识宣传的目的。

“金融知识进小区”活动中,各网点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广场、社区、网点门口设立集中宣传点和咨询台,悬挂活动横幅,组织宣教人员佩戴绶带进行现场宣讲,接受公众咨询、解疑释惑。宣讲包括存贷款知识、征信知识、人民币知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非法集资和维权知识等内容。各网点组织宣教人员走进社区、贴近农户,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将金融知识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同时,邀请社区居民至厅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讲座,在活动现场,设立活动宣传主题X展架、悬挂横幅、摆放活动宣传手册,并制作了寓教于乐的活动宣传ppt,向社区居民讲述金融知识,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部分网点以老年活动中心服务、知识竞答、看电影、驻点宣传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居民宣传活动,活动中穿插金融知识宣传,为广大居民分析讲解相关政策动向、银行发展趋势,剖析相关风险,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引导消费者正确运用银行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

良好的声誉是银行生命线,华夏银行分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增强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展示华夏银行良好的服务形象。

科技金融获突破 客户体验升级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金融领域也在不断利用各项技术创新产品与升级服务。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成立以来,以精准的产品创新和卓越的客户服务,在客户和银行同业中树立了良好口碑。目前,为贯彻落实总行金融科技发展、实现“换道超车”的战略,广州分行利用科技力量,在金融产品创新上更进一步。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一直致力于结合广州当地金融市场特点,加大对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引导和帮助中小企业客户不断成长。近年来,除提供各种银行业务外,大量特色产品,如理财产品、平台金融、供应链金融等也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和喜爱。

此外,广州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粤”来越懂你的服务形象,坚持以客户高度满意为标准,细化文明服务内涵,充分发挥窗口优势。通过全面完善网上营业厅,建设华夏龙网,全面优化服务方式和客户体验,打造了线上线下协同服务的立体化营销模式,服务效果大幅提升。

2018年,广州分行着力与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展网络金融业务,推出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客户。目前已与唯品会、百度两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携手推出个人消费贷业务,客户通过手机APP可方便快捷地申请贷款,实现线上秒级审核,实时放款,随借随还,无人工干预,全流程线上贷款业务,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民企发展

作为我国第一家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的上市银行,华夏银行长期注重质量效益型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是其多年积累的特色和亮点。近日,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解决“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等三个问题。

华夏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行内确定: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与支持国有企业一样政治正确,从思想上解决“不敢贷”问题;“不愿贷”问题,华夏银行将通过建立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贷款的容错机制,通过实施独立的信贷计划、资本计量、风险政策、授信审批、拨备核销和激励考核等举措从机制上得以解决;为缓解企业“转贷难”“转贷贵”的问题,华夏银行推出“年审制贷款”产品,首创小微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与科技企业合作,相继推出“龙商贷”“平安普惠”等专属产品,从产品和技术上解决“不能贷”问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有关决策部署,华夏银行近期还公布支持民企的“六大举措”——提高站位,明确态度,认识再提升;坚决落实,加大力度,支持再添力;全行行动,拓展广度,合力再增强;主动靠前,提升精度,服务再精准;悉心施策,体现温度,帮扶再贴近;防范风险,完善制度,质量再确保。

面对利率市场化加速、金融脱媒、互联网金融竞争加剧、行业准入放开、监管力度加大等诸多挑战,华夏银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源,坚持差异化和特色化经营,通过发挥比较优势,逐步形成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特色,将普惠金融落实落细,“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线上,华夏银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电商贷”特色产品,服务互联网经济下的电商客户,致力于为广大电商客户提供专业、全面、高效的融资服务。线下,华夏银行依托线下全面覆盖的分支网点,充分利用各支行的地缘优势,挖掘辖区内客户,主动走访宣传,获取有效客户名单,以点带面,深入挖掘,有效支撑线上开拓。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华夏银行构建了线上产品与线下产品相结合适用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O2O特色产品体系,获客能力、流程效率、风险控制等方面得到极大提升。

同时,华夏银行与华为宣布,携手打造联合创新实验室,就是用技术协助金融创新的典型案例。根据合作协议,华为将在合作中提供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和华夏银行一起研究这些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共同探索未来趋势。

发挥行业优势 开拓精准扶贫新路径

近年来,华夏银行充分发挥在全国设有42家一级分行、64家二级分行、营业网点总数达到千余家的网点辐射优势,在全国多地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以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捐款捐物、公益计划等多样化扶贫工作。

华夏银行充分发挥信贷政策的引导作用,加大对定点扶贫地区农田水利、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等的资金支持力度,综合利用公司信贷、个人信贷等多种金融产品满足扶贫产业资金需求。

为提高金融扶贫“精度”,华夏银行针对贫困地区的不同特点,量身定制适合的产品和服务,有效增加了扶贫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多样性。华夏银行常州分行开发“华农贷”“农户+合作社批量开发”“光伏贷”等一系列三农特色金融业务,极大降低农户的信贷准入门槛,目前已向19个农业平台推广业务,平台项下融资农户237户,余额近4000万元;南宁分行落地蔗农“甜蜜贷”,以平台金融方式嵌入糖企与蔗农之间的服务链条,形成“糖厂+蔗农”模式,为蔗农提供贷款用于支付土地租金、农资产品等费用,糖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减轻了企业垫付资金压力和蔗农资金压力;呼和浩特分行依托小尾羊等区域特色产业,为农户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4户、960万元;合肥分行与安徽省农业担保公司合作开展“劝耕贷”业务,探索新型“农担”模式下的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华夏银行努力提升对贫困地区居民的金融服务能力,增设机具、增加服务渠道等。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结合“互联网+”思路,加强“平台金融”业务与小微金融手机APP2.0版的应用和推广,使更加高效、更为便捷的资金结算服务、融资渠道开发覆盖到更广阔的区域,支持农业经营方式创新;昆明分行为云南大理州剑川县马登镇江南村骡马养殖合作社赠送精密点钞机,用于日常识别假币。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探索出“5+”工作法,以“引领+机制”、“宣传+渠道”、“产业+产品”、“助学+培训”、“慰问+共建”助力经济薄弱县区乡镇扶贫脱贫,开拓出金融扶贫新路径。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