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超七成企业比去年同期增加招工量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超七成企业比去年同期增加招工量节后招工火热开启!2月13—15日,面向企业和人才双免费的深圳“2019年‘才市暖阳’公益性预约招聘”在深

深圳超七成企业比去年同期增加招工量

节后招工火热开启!2月13—15日,面向企业和人才双免费的深圳“2019年‘才市暖阳’公益性预约招聘”在深圳人才集团招聘大厅举行。活动吸引了近200家企业报名,提供1354个招聘岗位,吸引了2000多名各行业人才参会。

参加本次“才市暖阳”的企业包括富士康、比亚迪、埃森新能源、广东碧桂园等知名企业,覆盖了通信电子、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建筑地产等众多行业。

数据显示,招聘的热门行业前五名分别为电子信息行业、制造业、商贸、金融业、文化传媒。而市场销售、研发技术、综合管理、财务审计则为四类最缺人岗位,其中70%企业急需市场销售类人才。

另据深圳人才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上,电子工程师、产品设计师、软件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平面设计师、销售经理等岗位人才也需求旺盛,尤其是各类专业性工匠型人才倍受企业青睐。

从需求量上来看,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有73.3%的企业增加了招工数量。主办方指出,企业缺人原因主要是订单增加或规模扩大以及现有员工流失,其次是生活成本增加、来深求职者减少和企业转型需要。而从薪酬情况上来看,新的一年,有22%的企业承诺涨薪10%—15%,56%的企业愿意涨薪5%—10%。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从2月18日开始,深圳人才集团在今年上半年还将安排100多场各类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