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春运以来查处醉驾2000余宗 道路通行情况好于去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月14日从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运以来,广东各高速公路、国省主干道没有发生大面积严重交通拥堵,道路通行情况总体好于去年;期间警方查处醉驾2000余宗。

春运以来广东查处醉驾2000余宗

记者2月14日从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运以来,广东各高速公路、国省主干道没有发生大面积严重交通拥堵,道路通行情况总体好于去年;期间警方查处醉驾2000余宗。

据悉,1月11日以来,广东全省共开展统一行动130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23.3万起,其中查处超员665宗、超载2264宗、假套牌1741宗;全省累计投入警力32.7万人次,检查各类重点车辆34.7万辆;对4200名高风险重点驾驶人和4015辆高风险车辆逐一电话提示或上门排查;共启动应急预案223次,发布预警提示3638次。

广东省道安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申勇强介绍,广东警方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一直保持着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查处酒驾醉驾8240宗,其中醉驾2014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55%、0.71%,共发生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亡人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分别下降75%、71.4%。

“再一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务必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莫以身试法。”申勇强称,广东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全省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21个地市公安部门将每天开展路检路查,尤其是元宵节和每周周末,交警部门将在上半夜和下半夜连续组织开展打击酒驾行动。

元宵节将至,广东将迎又一波返程小高峰,广东交警发布出行提示称,从节后返程高峰的通行情况看,湖南往广东方向的几条高速公路中,许广高速清远段通行压力最大。请司机在出发前养成利用导航系统观察路况的良好习惯,如发现许广高速车多拥堵,可在乐广高速、二广高速、京港澳高速、武深高速中选择通行状况较好的路线出行;高速公路出现轻微事故,应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区,可在“广东交警”公众微信号上使用“事故e处理”功能便捷办理快处快赔手续。切忌在通行车道上争论事故责任,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对司乘人员造成人身伤害;春节后聚餐、聚会等娱乐活动多,请广大司机朋友在驾车外出前一日尽量减少应酬活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确保次日行车安全。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的,应主动到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或与其他同行人员轮流驾驶,保证司乘人员安全。

警方还提醒,农村地区春节期间大型民俗活动多,期间请切勿乘坐超员车辆,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或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驾乘摩托车务必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在农村山区道路上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应提前鸣笛示警。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