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1月 广东法院审结案件数同比增长近20%


来源:南方新闻网

广东法院收心聚力忙办案 1月审结案件数同比增长近20%“执结350万元,这是宝安法院送给我的‘开工大礼包’。”来自深圳的申请执行人付某兴奋地说。同一天,

广东法院收心聚力忙办案 1月审结案件数同比增长近20%

“执结350万元,这是宝安法院送给我的‘开工大礼包’。”来自深圳的申请执行人付某兴奋地说。同一天,该院共执结案件5起,标的额超540万元。

人勤春来早,逐梦正当时。新春开工的第一天,广东法院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现在开庭!”11日上午9时,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湛江等地法院几乎在同一时间敲响了新春第一槌。湛江中院民三庭法官孙杰告诉笔者,为了准备今天的庭审,合议庭成员春节期间已经忙了两天。

9时30分,笔者走进广州越秀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发现尽管前来办事的人还不多,但各个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我们要求窗口人员必须全部到位。”该院院长万云峰告诉笔者。

当天上午,广州两级法院立案434件、开庭9件、结案4件;深圳两级法院立案1596件、开庭5件、结案7件;佛山两级法院立案867件、开庭1件、结案62件。

开工最早的还属执行工作。笔者从佛山中院执行局了解到,10日21时15分,佛山禅城法院执行局从深圳湾口岸带回来准备出关的被执行人张某,11日一早,又通过执行“云图”将刚刚回城的相关车辆扣押了回来;11日截至11时,深圳两级法院执结案件达7件;广州天河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罗蕴村则一大早就坐镇信访窗口,认真倾听来访人员诉求。

今年1月,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27.2万件,增长18.7%,审结案件数同比增长近20%。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