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珠澳大桥助分流 春节中山港口岸客流同比减少18.2%


来源:南方新闻网

港珠澳大桥助分流,长假期间3.27万人次出入中山港口岸2月10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记者从中山边检站获悉,截至当日下午4:30分长假期间共计3.27万人人次出入中山港口岸,同比减少18.2%。对比去年

港珠澳大桥助分流,长假期间3.27万人次出入中山港口岸

2月10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记者从中山边检站获悉,截至当日下午4:30分长假期间共计3.27万人人次出入中山港口岸,同比减少18.2%。对比去年,出入境人次都有不同幅度的下滑,中山边检分析认为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分流了部分中山港口岸的出入境客流。

长假期间,中山港口岸的详细出入境数据为:出境1.76万人次,入境1.51万人次,同比分别下降11.5%、25.5%。中山边检介绍,假期客流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与平时客流相比有大幅增长。而春节假期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初二至初六,内地居民出游和华人华侨及香港居民返乡过节是出入境客流的“主力军”。假期出入境最高峰出现在农历初三,全天共计6320人次出入境,是平时出入境人数的2倍,当天共计3933人次出境,也是假期出境最高峰日;入境最高峰是农历初六,共有2600余人次入境。

对于出入境客流较去年有所下降的情况,中山边检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分流了部分出入境客流,加上近年来“出国游”的持续升温,也一定程度影响了前往香港的客流。

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春节假期客流高峰,确保口岸的安全畅通,中山边检站增派了大量一线执勤警力,运用数据管理系统,实时分析客流数据,科学预判出入境客流高峰形势,在出入境高峰时段开足验放通道方便旅客快速通关,最大限度缩短了旅客通关时间。春节期间,口岸没有出现旅客拥堵滞留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