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民警远赴叙利亚任安全审查官:坚守岗位 不辱使命


来源:大洋网

广州民警远赴叙利亚任安全审查官:曾经历战乱,思乡心切27岁的白云边检站基层民警刘宏伟,是名“90后”移民警察,因工作成绩突出且精通阿拉伯语,他被公安部选派至叙利亚担任出入境安全

广州民警远赴叙利亚任安全审查官:曾经历战乱,思乡心切

27岁的白云边检站基层民警刘宏伟,是名“90后”移民警察,因工作成绩突出且精通阿拉伯语,他被公安部选派至叙利亚担任出入境安全审查官。今年,是刘宏伟在叙利亚度过的第二个春节,纵然对祖国和亲人万分想念,他还是毅然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刘宏伟看来,“不辱使命,是我送给祖国和家人的新年礼物”。

2017年1月,刘宏伟被选派至叙利亚担任出入境安全审查官,主要负责对计划来华的叙利亚人进行护照信息、身份背景的核查,以及对在叙利亚的华人华侨提供领事保护等工作。  

据刘宏伟回忆,在叙利亚工作两年多来,他经历了多次武装冲突事件,常年战乱让日常水电使用都受到影响,严重时,他每天的用水配给仅仅只有6瓶1.5L水。除了要适应当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刘宏伟还要忍受着对故乡和家人的深深思念。平日里,他主要靠网络和家人取得联系,但因当地通信和网络条件限制,“很多时候无法和家人及时联系上,家人常常通过新闻了解到这边的局势后很担心我,但又没法及时和我联系上,因此非常着急。”

尽管面临种种困难,但刘宏伟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他认为,在国家重任之前,这都不算什么,“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尽量不去考虑太多。”作为驻外签证审查官,刘宏伟觉得自己也算是“走出国门”的一张“国门名片”,代表着新时代移民警察的形象,“这是艰巨的任务,也是很难得的经历,我不想留下遗憾,我会坚守岗位,履行我的使命。”

今年春节,刘宏伟照旧要在工作岗位上值班,他需要保证领事保护电话24小时畅通,为需要领事保护的侨民提供帮助。不过在春节前夕,趁着小年夜,刘宏伟组织了一次2019年春节华侨华人招待会,他将在叙利亚的20多名侨民聚集在一起,大伙提前共度新春佳节。

刘宏伟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移民警察,感到非常自豪。每次假期回国,都被我们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深震撼着,他印象最深的是此前回国休假时,自己连微信点餐都不会,还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之类的完全不懂是什么概念,感觉自己快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不知道下次回国的时候又会是一番怎样的崭新面貌呢,我非常期待。”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