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警方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41.5%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警方圆满完成2019年春节假期安保工作“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41.5%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2月10日下午6时通报:2月4日至10日春节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舒适返乡,让市

广州警方圆满完成2019年春节假期安保工作

“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41.5%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2月10日下午6时通报:2月4日至10日春节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舒适返乡,让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广州警方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了春节期间广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据统计,春节期间(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零时),全市刑事、治安案件警情同比下降41.8%,其中“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41.5%。

每天设置1000多个巡逻巡组

春节期间,广州警方依托“六位一体”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本格局,全市每天设置1000多个巡逻巡组,投入1.2万多名巡逻力量和1300多名视频监控力量加强市内重点部位及人流密集场所的定点守护和巡逻防控。广州警方警航支队会同特警、交警支队在春节期间及节后返程高峰开展直升机空中巡逻勤务;特警支队及各区分局加大应急巡防巡组和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巡组警力投入,全面提升街面武装巡逻震慑力。广州警方在迎春花市安保活动及春节假期期间共抓获全国在逃人员23人,有力维护了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围绕各大型群众节庆活动,广州警方专门制定了迎春花市等节庆活动安保工作方案及应急工作预案,严格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监管,对各区2700多个传统花市档口、越秀灯会、迎春花会庙会等30多场新春节庆活动逐一落实风险评估,逐一制定预案,提前落实活动场所及周边区域安保工作措施。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万人以上大型活动4个共32场次,全市各大型活动现场及周边治安、交通情况正常。

全市无重大治安、消防事故

春节期间,广州警方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联合各级消防、城管等职能部门,以出租屋、“住改仓”、专业批发市场等场所部位为重点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燃放专项整治工作,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全市无发生重大治安、消防事故。

此外,广州警方切实加强全市道路交通疏导和巡逻防控工作,严防重大事故。对春运交通安保参战民警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特别是在道路返程高峰期间,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严查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各类媒体、App、交警微博等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和实时交通信息,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和群众宣传工作。春节期间,我市各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市区商圈周边路段交通安全平稳,全市接报交通警情同比下降11.84%;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2.86%。

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大幅下降

又讯(记者陈子垤通讯员粤公宣)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广东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日均投入近27万人治安防控力量,全力以赴加强节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据悉,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全面落实节前省公安厅部署的20项强化服务措施。全省公安机关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8.27%,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6.37%;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9.35%,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全省共举办大型节庆活动266场(其中万人以上规模的83场),各场活动均安全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