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顺德超2万警力值守 刑事警情下降20%保春节平安


来源:南方新闻网

超2万警力值守春节保平安,佛山顺德刑事警情下降20%春节期间,顺德区公安局根据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强化值班备勤,全面加强重大活动安全保卫、治安防控和交通、消防安全管理,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

超2万警力值守春节保平安,佛山顺德刑事警情下降20%

春节期间,顺德区公安局根据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强化值班备勤,全面加强重大活动安全保卫、治安防控和交通、消防安全管理,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了社会大局的持续平安稳定。

节日期间,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去年下降16.1%,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0%,“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9.5%,日均刑事警情降至个位数,最低仅1宗。

春节期间,顺德公安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共投入警力10402人次、备勤警力10875人次参与各项安保工作,圆满完成“顺德光影文化展”、大良迎春花市、容桂新春巡游活动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值班交警保障交通秩序顺畅。

针对节日期间车流人流增多的情况,交警部门针对辖区新增景点、新建道路、大型群众活动等新特点新情况,做好分析研判,提前制定预案。各派出所和消防部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去年下降25%,没有发生火灾事故,交通秩序良好,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每天千余警力守护光影文化展

在春节重头戏“2019顺德光影文化展”中,区公安局领导靠前指挥,广大民警和警辅人员放弃节日休息以及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全力开展安保工作,积极主动服务群众。

据统计,节日期间观展群众达14万人,顺德公安共投入安保力量6000余人次,救助群众23人,营造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大年初二,田伯跟随家人观赏光影文化展期间,因人多拥挤不慎与亲人走散,执勤民警经过一番努力查找,帮助田伯寻回失散亲人;同日,勒流派出所民警巡逻期间发现一名迷路的六旬老人周婆婆,周婆婆不善表达,说不清自己住在哪里,后经过民警细心照顾、耐心寻找,终于为走失老人找到了家人。

春节假期,顺德区公安局每天千余警力守护光影文化展。

春节奋战追逃路,20名逃犯落网

春节期间,顺德公安发起追逃凌厉攻势,派出7个追逃小组分赴浙江、湖南、广西等省市,全力开展追逃行动,共抓获在逃人员20名。

2月3日,杏坛派出所民警赶赴湖南衡阳耒阳开展追逃工作。经过近12小时车程到达当地后,追逃组马不停蹄经过一昼夜的走访,于2月4日13时将涉嫌入室盗窃的在逃人员刘某抓捕归案。执法过程中,因嫌疑人家属阻挠,导致追逃组成员头部、手部不同程度受伤。

图片来源:顺德公安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