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警方打击不停步 刑事治安和交通案件大幅下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广东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日均投入近27万余名治安防控力量,全力以赴加强节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凤凰网广东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广东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日均投入近27万余名治安防控力量,全力以赴加强节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8.27%,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6.37%;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9.35%,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各主干公路交通拥堵情况好于预期,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全省共举办大型节庆活动266场(其中万人以上规模的83场),共有620万名群众参加,各场节庆活动均安全顺利举行。

据了解,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和春节安保工作。自2018年年底,省公安厅就开始研究谋划春节安保工作,成立了由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任组长,其他厅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统筹全省春节安保工作。李春生先后2次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春运安全和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反复强调部署。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强化检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服务不打烊 积极排忧解难便民服务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全面落实节前省公安厅部署的20项强化服务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舒适回家过年。2月6日上午东莞警方接到王小姐求助称户政大厅中取证机领取由于系统故障导致出不了证,值班民警迅速联系厂家维护人员并协助技术人员修复取证机,王小姐及时拿到证件。河源交警在高速上发现2起幼童眼部受伤需及时送医救助警情,及时通过警车开路护送并联合电台交通频道接力互助,迅速将群众转移至医院;广州、珠海等地值班民警为多名走失的老人、小孩找回家人。全省出入境也在春节期间提供便民服务,继续提供自助签注全天候服务。

打击不停步 确保社会稳定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汕头警方大年初一赴湖北开展追逃行动,连续35小时2200多公里将在逃人员抓捕归案;广州、佛山警方在春节花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布,借力智慧新防控手段抓获14名全国网上在逃人员;深圳市公安机关在春运期间打掉一个扰乱“春运”秩序涉恶团伙,刑拘8名嫌疑人;茂名警方春节期间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通过清查、追逃、劝投等一系列措施,20余名逃犯春节主动回乡投案自首;湛江市公安机关在春节前夕打掉一个在高速公路通过“碰瓷”敲诈抢劫的犯罪团伙,带破系列案件30多宗。全省31个省际公安检查站检查车辆69万辆次、人员236万人次,抓获在逃人3人、涉毒人20人、其他犯罪嫌疑人18人。各地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打突出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