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系群众守护平安 广州警方春节暖心之举获点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州警方春节安保暖心故事暖心举动被点赞

暖心举动被点赞

2月5日12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鹭江站派出所辅警中队在加强广州塔站安保时,接到群众求助,一名老年乘客身体不适需帮助。在场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其他站内同事帮助下,将求助老人顺利送出站后交与其家属。暖心举动被周围群众点赞。 ​​​​

平安守护,心系群众

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海珠区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内84A公交总站发现一迷路老人。民警林sir马上到场了解,该老人自称与家人吵架后离家出走,并自称住在南京。由于老人前言不搭后语,疑似老年痴呆,民警察觉异常,遂细心安抚与询问,最后在老人手上发现一只电话手表。通过电话手表,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属。担心老人饥饿,民警递上饼干水果为老人充饥。

经了解,老人随其家属从江苏来广州旅游,因患有老年痴呆,不慎于昨天下午走失。老人的家属焦急万分,得知老人平安在派出所休息后,激动不已,马上赶到派出所。见到走失的老人后,家属紧握住民警的手,满怀感激,流下感动的泪水。

2月7日16时40分许,有热心街坊在南沙鱼窝头大道一带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女孩(约3岁) 后报警求助。鱼窝头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一边耐心安抚哭喊的小女孩,一边发动村治安队和附近公司的保安力量,最终成功联系到小女孩的亲人并将其安全带回家。 ​​​​

紧急护送昏迷婴儿 争分夺秒送至医院

2月8日(年初四)上午11时50分许,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越警官巡逻至广深高速北行K8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民警靠边停车正准备上前了解情况,车上3人看到警车后立即下车向警车跑来,显得非常焦急,其中1名女子手里抱着婴儿,婴儿正处于昏迷状态。情况紧急,急需送院治疗,民警反应迅速,立即安排她们坐上警车前往医院,并同步将情况报大队分控中心。

与此同时,大队分控中心立即联系最近的医院做好准备,12时00分许,仅用了约10分钟就顺利将昏迷婴儿送到医院急诊科,并快速指引就诊和护士对接。

民警准备离开时,婴儿的奶奶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并与民警合影留念以表谢意。

坚守岗位保平安 拾金不昧为群众

2月8日大年初四中午,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黄警官和辅警在花城服务区巡逻时拾获一个女士钱包,里面有失主个人证件及购房发票、现金等物品。考虑到失主应该非常着急,黄警官及时报告大队分控中心,并通过服务区广播等方式积极联系失主。最后,黄警官将失物完整地交到了失主李女士手中。李女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春节期间广州交警热心为民服务的精神大加赞扬。

2月8日16时许,南沙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辅警在途经天后宫西北门时,有游客向其求助称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执勤辅警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帮忙寻找小男孩的父母,并安抚和陪同小男孩一起在天后宫西北门岗亭等待。幸运的是,经过一番寻找,终于联系上孩子的父母来把小男孩接走,一家人得以团聚。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