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湛江西站迎首个春运 多举措护旅客出行


来源:金羊网

【新春走基层】高铁湛江西站迎首个春运多举措护旅客出行今年春节是江湛高铁开通以来湛江西站迎来的第一个春运。2月9日(年初五),金羊网记者走进湛江西站,看看客流高峰时客运站如何有序运转。9日10时,记者在

【新春走基层】高铁湛江西站迎首个春运多举措护旅客出行

今年春节是江湛高铁开通以来湛江西站迎来的第一个春运。2月9日(年初五),金羊网记者走进湛江西站,看看客流高峰时客运站如何有序运转。

9日10时,记者在湛江西站检票大厅发现,返程高峰虽然已经到来,但是旅客仅凭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非常方便、快捷,没有出现排长龙进站的现象。“从昨天(8日)起就出现了旅客返程高峰。当天送客量已超过1.5万人次。主要是往广州方向,其次是北京、上海。”湛江西站站长熊开宇告诉记者,从上月15日,该站已投入使用“刷脸”检票系统,“旅客只要是在网上购票,凭身份证就可‘刷脸’检票进站”。

熊开宇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湛江西客站的第一个春运,动车组从原来每天21对增加到30对。从年初六起,湛江西站还增开一对到广州南的动车。此外,他们还携手共青团组织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及迎春活动。

客运站综合控制室是高铁站的“中枢神经”系统,担负着行车指挥协调、组织管理等工作。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全天候,丝毫不敢怠慢。

除了乘车服务,车站卫生也至关重要。特别是洗手间环境,记者注意到,湛江西站洗手间不仅清洁搞得好,还专门做了美化,布置了绿色植物,挂有装饰画。

而负责客运站卫生的保洁员们,因为春节期间客流量大,打扫难度增大,所以吃饭都是轮流的。

谈起春运工作的苦与乐,熊开宇说:“1992年,我加入了铁路行业,27年间的春节几乎没有和家人团圆过。春运虽然很忙,但能把旅客安安全全地送达,保证每一趟列车的安全,我们也就放心了。在我们西站,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如此。”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