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十九位名人出当“护花使者”


来源:广州日报

自动播放

杨幂、黄渤、周冬雨……同一时间表白?原来他们“密谋”了一件大事!黄渤、杨幂要当护花使者?还有这些大明星想——1你过年,9在广

杨幂、黄渤、周冬雨……同一时间表白?原来他们“密谋”了一件大事!

黄渤、杨幂要当护花使者?还有这些大明星想——

1你过年,9在广州!只要五块钱,就能Get“明星同款”。

不信来看,周冬雨来广州,最喜欢的就是粤菜,尤其是粤式点心。

“我太喜欢广式点心了!有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爱吃甜的。有一次在这边喝早茶,我居然一口气吃了8个奶黄包,把我团队的人都吓坏了,哈哈。

但说起广州,

他们更爱的,

也许不止是美食,

看看他们对花城的“表白”

“我最喜欢荷花,它的风雅、大气跟广州气质很像:清晨去喝早茶,路上处处有花可赏,这种生活多诗意啊。”

“我喜欢木棉,每次看到木棉树高姿迎风、万花待发,心情总是为之大振。”

“喜欢清可绝尘、浓能远溢的桂花,它特别适合生长在温暖湿润的广州。”

……

千年花城,

四季都飘溢着鲜花芬芳。 

一月赏樱花,

二月赏桃花,

三月赏木棉、宫粉紫荆,

四月赏禾雀花

……

花开不断的盛世美颜,

都是日常“表白”的对象。

新春佳节在即,

十九位当红明星大咖们最近都有了新的身份:

千年花城的“护花使者”

靓丽帅气的不仅是他们的外表,

还有他们为这座城市著笔添色的美好祝愿。

他们分别是:

著名画家黄永玉,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

国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

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

知名作家、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葛亮,

影视演员杨幂、黄渤、周冬雨,

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

钢琴演奏大师郎朗,

游泳运动员刘湘,

跳水运动员陈艾森,

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欧凯明……

一众大师名人一一亮相,

为花城广州志愿担任“护花使者”,

分享他们与花城之间发生的故事,

讲述他们最爱的花种,

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代言,

亲身发声“1(邀)你过年,9(就)在广州!”

黄永玉

期待广州办一个“红棉节”

广州为什么不办一个“红棉节”?

95岁的著名艺术家黄永玉先生,和广州有着不解之缘。

作为广东女婿,他会说一些粤语,尤其是年纪大了,他喜欢来一句“我宜家聋咗,听不到”;他喜欢听广东音乐、粤曲小调,认为很有韵味。

对于花城广州,黄老最爱的是木棉花。

早在1985年春,他在广州迎宾馆看到了18株高姿迎风、万花待发的木棉树,就专门画了气魄宏大的《春红图》,以纪其盛。走在遍植木棉树的东风路、江南大道上,他经常对许鸿飞说,广州为什么不办一个“红棉节”?

耄耋之年的黄老,至今依然常常“在北方,想起南方”。

李劲堃

初中的一次远足,爱上广州的梅花

低调务实,

又能持续发力——

正是这种精神

让广州在改革开放之中大放异彩。

20世纪50年代后期出生于广州的李劲堃,小时候就住在上下九一带,可以说是在广府文化的喂养下长大的。

要说到第一次真正被梅花所震撼,就要数初中时到从化流溪河远足,李劲堃看到一树红艳璀璨的梅花和周遭的白梅交相辉映,才发现,原来梅花竟可以盛开得这么热烈。

在李劲堃看来,梅花的香远益清、内敛热烈,与广州这座城市的品格是相通的。“低调务实,又能持续发力——正是这种精神让广州在改革开放之中大放异彩。”

如今,作为新晋的中国美协副主席,李劲堃对发展、提高广州乃至于整个广东的美术、美育水平及城市美誉度怀着最炽烈的热忱与最迫切的使命感。平时他总是步履匆匆,只因在内心,他对这片土地始终爱得深沉。

廖昌永

我终于是广州人了

姹紫嫣红,

风姿绰约的紫薇花,

就像广州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

魅力十足。

廖昌永喜欢广州,从来都不是秘密。每次问起他对广州的感受,他总是侃侃而谈,甚至自称"我们广州",连他自己都不禁"怀疑":"其实我就是个广州人吧?"。

"我很喜欢广州的观众,我的很多好朋友,好同学都在这里工作,生活,在音乐上也有很多知音。"2017年,廖昌永受邀担任广州文化形象大使,这份缘分终于坐实:"那时候我心里想,我终于是广州人了。"

而寓意好运的紫薇花是他最爱的花种之一,每年盛夏,广州的紫薇花总会错落点缀于大街小巷,一簇簇绚烂如烟火般,给人一种"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之感。"姹紫嫣红,风姿绰约的紫薇花,就像广州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魅力十足。"廖昌永说。

黄渤

出生于青岛却会说一口流利粤语

从清晨开始就有早茶可喝,

路上到处都有鲜花可赏,

这生活是这么风雅诗意啊!

黄渤与广州缘分颇深。青年时期赶上内地流行音乐唱片业刚刚兴起,彼时热爱歌舞的他决定南下广州,签约了唱片公司,从此开启了自己的音乐追梦之旅。那时候的黄渤把广州当成大本营,与乐队好友巡演到全国各地,不为挣钱,只为梦想,那是一段至今都难忘的快乐时光。也因此,出生青岛的黄渤说了一口还算流利的粤语。

在黄渤看来,他最欣赏的是荷花的那份风雅、大气,这一点与广州的气质很像:“从清晨开始就有早茶可喝,路上到处都有鲜花可赏,这生活是这么风雅诗意啊!”

马友友

每年春节前他必来广州

我非常喜欢广州。

这里的天气好、人好、吃的也好。

这里有悠久的历史,

处在江、海之间的广州,

人们的生活丰富、思维活跃。

自2017年开始,马友友受邀到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做艺术总监,马友友说:“一开始筹划这个音乐周,我们就决定要在广州做。”此前,马友友从未在任何机构或文化项目中担任过艺术总监一职,这也让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在筹备之初就备受国内外业界关注。

连续三年坐镇广东国际音乐周,一待就是两周。马友友说:“在短短几年中,这个项目已成为我每年度最期待的亮点之一。”每年都是春节前来广州,马友友表示很喜欢这座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的城市。“我非常高兴能够经常来广州看一看。”

“我非常喜欢广州。这里的天气好、人好、吃的也好。这里有悠久的历史,处在江、海之间的广州,人们的生活丰富、思维活跃。”

杨幂

来广州过年?"想想就觉得很美"

很想来广州体验一下过年的气氛,

逛街、饮早茶、逛花市、吃吃喝喝,

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美了。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杨幂因工作与广州结缘。来过广州很多次的她,对这座城市的记忆十分美好:“广州是一个很舒适也很多元化的城市,好吃的尤其多,每次来都会被各种各样的美食吸引;天气舒服,这里的人们也热情爽朗;一年四季都有花儿的装扮,我很喜欢,生活在这里一定是很美好的体验。”

问及“要不要来广州体验一下过年的气氛”时,杨幂满是期待:“很想来广州体验一下过年的气氛,逛街、饮早茶、逛花市、吃吃喝喝,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美了。”

周冬雨

“能穿短袖过年就太爽了”

我也喜欢找个暖和的地方过年,

能穿短袖过年就太爽了。

有鲜花,有美食,还有很多温暖的时刻,对于周冬雨来说,广州年节时分的这些特质,是这座城市吸引她的地方。“这些年来过广州很多次。熟悉却也陌生。好像每次过来都是工作,总是来去匆匆。对这里最深的印象就是温暖,再冷也不像北京那么冷。”

拥有明媚阳光和诸多美食的广州,甚至有可能是周冬雨过年的选择之一。“春节一般就是在家和家人在一起过,我也喜欢找个暖和的地方过年,能穿短袖过年就太爽了。”周冬雨说。

广州作为一座千年花城,

花开四季,

引来各界“护花使者”表白打CALL,

2019快跟我们一起,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

护花使者全员集合

著名画家黄永玉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

国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

著名艺术家韩美林

知名作家、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葛亮

影视演员杨幂

影视演员黄渤

影视演员周冬雨

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

钢琴演奏大师郎朗

游泳运动员刘湘

跳水运动员陈艾森

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欧凯明

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

电影《四个春天》导演陆庆屹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吴凌云

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广州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饶原生

城市生态学博士、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吴敏

广州荣誉市民、以色列科学家苏格·基莱特曼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弗朗西斯·汉密尔顿·阿诺德

国际花艺大师Max Hurtaud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十九位名人“护花使者”大拜年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30/15/wemedia/815206da0b853b5cd9b0f0b57c4becaf0f5884c9_size431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