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力争工程领域工伤保险全覆盖 “量身定做”保险措施


来源:广州日报

粤力争工程领域工伤保险全覆盖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期省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在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全面推行按工程项目

粤力争工程领域工伤保险全覆盖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期省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在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全面推行按工程项目(标段)参加工伤保险办法,努力实现工程建设领域工伤保险全覆盖目标。该文件针对交通运输等工程建设领域参加工伤保险的突出问题,“量身定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适应了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和工伤保障特点。

省人社厅介绍,通知创新了参保方式,规定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应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对相对固定的职工如工程技术、行政管理等人员,施工企业要按用人单位方式为其参保;对不能按单位参保、工程项目(标段)使用的职工主要是一线施工的农民工,要按工程项目(标段)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这两种组合的参保方式更能适应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的特点,确保工程建设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