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第三少年宫预计今年9月竣工 将设多个活动基地


来源:大洋网

广州市第三少年宫预计今年9月竣工,内部将设多个活动基地1月10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走

广州市第三少年宫预计今年9月竣工,内部将设多个活动基地

1月10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走进广州市第三少年宫(以下简称“三宫”),现场参观了解在建项目建设进展。雷建威、龚承忠、黄静娴等广州市和黄埔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10余人及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三宫建设如期推进

在市级少年宫层面,已建成市少年宫和市第二少年宫,正在建设市第三少年宫。

早在2003年,广州市第三少年宫立项建设,并于2011年选址黄埔区(地址:原黄埔区政府办公大楼及荔枝公园以北的黄埔区文化中心地块,毗邻黄埔区图书馆)。据了解,三宫用地面积2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942.6平方米,建筑基底面积6511.4平方米。经过多年开发建设,三宫已进入收官阶段。目前,场地实体已大部分完工,预计竣工验收及移交时间约为2019年9月。

据了解,三宫建成后由市少年宫统一管理,与第一少年宫和第二少年宫共同组成广州市少年宫的大品牌。三宫的功能定位是各学科各专业相互融合的素养课程孵化基地,是少年儿童活动、课程及项目创新重要场所,设有广州市少先队总部室、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展示中心、汽车交通安全实验室和城市设计体验馆等少儿新型活动与课程探索创新基地,能更好地服务全市少年儿童。

代表委员肯定三宫建设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三宫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市人大代表、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雷建威表示,三宫是市政府送给广州市少年儿童的一份厚礼,是广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重要场所之一,希望建设方能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建设,为少年儿童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场所。

对于目前的建设进展,代表们普遍表示认可,他们表示广州市少年宫作为广州市校外教育主阵地之一,建宫67年以来,为社会培养大批人才,被誉为“人才的摇篮”,希望2019年广州市少年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州培养更多优秀英才。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