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论坛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论坛在广州举行1月11日,由广东国际华商会和香港“一带一路”发展联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rdq

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论坛在广州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论坛在广州举行郭军摄

1月11日,由广东国际华商会和香港“一带一路”发展联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论坛在广州举行。

论坛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汇聚一带一路华商力量,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埃塞俄比亚驻广州领事馆、省工商联、省社科院、全国各省市侨联、侨商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海内外知名华商、华商组织代表以及华商会会员代表、香港一带一路发展联会理事会成员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带一路”发展联会主席戴景峰致辞表示,本次论坛主题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尤具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华商力量,推动“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融合发展。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和广东国际华商会致辞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凝聚华商力量,加强战略对接,实现更高水平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

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和门户枢纽,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合作与融合进程中,广大侨商既是积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巨大的受益者。中国侨商联合会、广东国际华商会等华商组织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海外商协会组织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和商会组织的沟通交流,参与主办、协办多场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信息、资金、人才、商贸在粤港澳三地间更加自由畅通的交流和合作,赋能侨商侨资企业以更强的行业、产业优势,全面参与到“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竞争中,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机制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在论坛上讲话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指导和引领粤港澳深度融合发展,并参与全球竞争,开创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本次论坛有利于推动粤港澳三地合作不断深化实化,有利于“一带一路”华商和华商组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黎静希望广大华商和华商组织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成就自身事业发展,并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构筑“一带一路”对接融汇的重要支撑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贡献新时代华商智慧和力量。

在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顾问赵克锋、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袁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香港协会协理副会长杨慕贞,分别解析“一带一路”背景下,粤、港、澳三地如何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大中华非洲商会常务会长许楚武等介绍了“一带一路”非洲沿线国家的投资环境及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