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交警装备再升级 引入酒精快测棒


来源:信息时报

近一年来,广州交警执勤装备究竟有了哪些变化,新配备的装备又具备哪些“黑科技”功能。昨日,广州交警警务保障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交警新装备上的“黑科技”。

广州交警装备再升级“酒测”一秒出结果

PDA除了随地对违法车辆、驾驶员信息进行即时查询、现场处罚外,还增加广州交警自主研发的“鹰眼”系统,使交通违法无所遁形。

酒精快测棒,这项“黑科技”装备可以通过吸入车内空气,1秒检测出结果。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平日里走在路上,你有没发现,路上执勤的交警换上了新装备,交警驾乘的警用摩托车比以前更帅气,身上穿着的反光衣也较以往更“亮眼”了?近一年来,广州交警执勤装备究竟有了哪些变化,新配备的装备又具备哪些“黑科技”功能。昨日,广州交警警务保障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交警新装备上的“黑科技”。

警用摩托车性能更好

据了解,目前在广州城市道路上巡逻执勤交警所驾驶的贝纳利牌警用摩托车车长2360mm、高1340mm、净重275kg,较以往一线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增长”120mm、“增高”15mm、“增重”62kg,驾驶起来更具有稳定性和安全性。车上配备了4个前警灯、5个警用爆闪灯、警报扬声器、防抱死(ABS)系统等,车辆综合性更优越,在快速处理事故、疏导交通、缓解拥堵、重大节假日或事项交通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警用摩托车上还统一配备了拖车带、警用急救包等外置装备,确保在发生坏车、市民意外受伤等突发情况下,执勤交警可以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进行处置。

手持鹰眼更“锐利”

市民现在在路面所看执勤交警装着的反光背心是广州交警最新引进的第三代装备,较以往的反光背心具有反光警示功能更强、散热性好、非常适合南方天气穿着、穿戴方便、可加悬挂多种执勤装备等优点,充分保障了执勤交警在执勤、执法、事故处理等警务活动时的人身安全。

在交警随身配备的“八大件”,除了一般路面巡逻民警都会配备的执法记录仪、手枪、催泪器、伸缩警棍、手铐、对讲机等常见装备外,还增加了具备可前后分闪、前后双闪及白光照明功能的警用执勤肩灯,对日常执勤、执法使用的警用PDA也进行了升级,现在的PDA可以称得上是执法“神器”,除了随地对违法车辆、驾驶员信息进行即时查询、现场处罚外,还增加广州交警自主研发的“鹰眼”系统,使执勤交警在日常工作中更擅于发现假套牌、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多宗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车辆的踪迹,使交通违法无所遁形。

“酒测”实现“秒测”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交警在对酒驾、毒驾、非法改装、“飙车”、泥头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设点查处时,除了配备路障破胎器、发光指挥棒、破窗器、手持停车示意牌、阻车路障、智能型酒精测试仪等常见装备以外,最近还最新“引入”酒精快测棒,这项“黑科技”装备可以通过吸入车内空气,1秒就能检测出结果。

同时,为保障执勤交警、事故当事人在事故处理过程中的生命安全,最大化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广州交警还引进了事故现场防闯入系统,这一系统可以在事故现场建立一个无线防护网络,当非法车辆闯入事故现场警戒区域触发系统预警器时,现场报警主机和手持报警器会即时发出声光振动报警,以警示现场工作人员及时避让闯入的车辆。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