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健全治网格局


来源:信息时报

昨日,广州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国辉主持。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咏虹传达全国及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广州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推动广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昨日,广州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国辉主持。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咏虹传达全国及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张硕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对广州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网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思想引领,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将网上舆论引导和网下思想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既会“键对键”,又能“面对面”,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着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强化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着力全面开展网络综合治理,建立健全综合治网格局,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压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着力提高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加速核心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着力加快信息化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数字广州”。着力抓好信息惠民工程,提升“互联网+政务”和“互联网+公共服务”水平,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以信息化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水平。

张硕辅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网络安全就是抓稳定,抓信息化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互联网建设,全面提升网信工作水平。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做到管网、学网、懂网、用网,努力成为行家里手。领导小组要在全局性重大问题上加强协调、督促指导。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市区两级网信工作体系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的网信队伍,为广州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温国辉强调,要按照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等重点领域,明确重点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实抓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网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责、以上率下,不折不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广州网信工作上水平。

市领导陈志英、谢晓丹、周亚伟、蔡朝林、唐航浩、杨江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