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肇庆金秋:肇庆新区、肇庆高新区举办产业项目直接落地动工、投产仪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4日上午,2018“肇庆金秋”产业项目直接落地动工、投产启动仪式在肇庆新区商务中心举行。

刚刚,华侨城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式动工或投产!肇庆再次送出“大礼包”!

好消息!24日,华侨城项目正式动工了!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

肇庆华侨城卡乐文化旅游科技产业小镇动工仪式

除了华侨城外,作为2018“肇庆金秋”的重头戏之一,还有一大批重点项目动工或投产。24日上午,2018“肇庆金秋”产业项目直接落地动工、投产启动仪式在肇庆新区商务中心举行。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本届“肇庆金秋”全市投产项目共56宗,计划投产总额276.26亿元。

仪式结束后,泽华书记、中杰市长带队分别到肇庆新区、肇庆高新区参加重点项目动工、投产活动,每个项目均由企业负责人宣布动工或投产。

肇庆新区

肇庆华侨城卡乐文化旅游科技产业小镇(动工项目)

深圳华侨城集团将在肇庆新区建设文化科技体验区、欢乐海岸岭南水街、360环球影院、影视飞板项目、时光飞车等,计划总投资额390亿元。

欢乐海岸岭南水街效果图

其中,360环球影院项目采用直径达22米的360度球型银幕投影设备,结合各种特效,配合精密控制的大型灯光系统和多通道剧场音响声效,营造出360度全景保卫的震撼视觉空间。

广东环球易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投产项目)

广东环球易购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肇庆新区投资超39亿元,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动工,计划打造集总部采购、运营、营销、金融、物流分拨等业态于一体的国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广东环球易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项目顺利投产,意味着肇庆新区现代智能物流产业发展迈出强有力的第一步,相信将为肇庆新区建设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肇庆高新区

名创优品一带一路产业园(动工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名创优品华南区域集研发设计、制造与现代物流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包括名创优品产品制造中心、产品研发大楼等。达产后年产值预计30亿,年创税超6000万。

名创优品希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肇庆高新区的标杆企业和样板工程,并带动高新区一批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全国企业引进到高新区来。

国信通通讯手机、新能源电池及电动交通工具产业基地项目(动工项目)

国信通集团于2018年4月正式落户肇庆高新区,投资建设国信通通讯手机、新能源电池及电动交通工具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达标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400亿元,年创税可达20亿元。

万洋众创项目(动工项目)

广东(肇庆)万洋众创城是一个集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设备、生物医药食品、时尚产业、智造研发、基础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科技型制造业企业集聚平台,可容纳约500家中小微加工制造业企业,将提供近1.5万个就业岗位。

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特种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投产项目)

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之一,是省内唯一一家经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防弹运钞车制造企业。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特种汽车生产基地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年产20000辆特种汽车。

一大批重点项目纷纷动工、投产,与肇庆不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是分不开的。就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肇庆再次送出“大礼包”——市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分别举行产业项目直接落地动工“双容双承诺”签署和建设工程开工通知书发放仪式,以期推动产业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

肇庆新区主会场举行产业项目直接落地动工“双容双承诺”签署仪式(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封开县分会场举行产业项目直接落地动工“双容双承诺”签署

什么是“双容双承诺”?

“双容”就是允许企业容缺、政府容错,通过实行容缺受理,对非即办类审批事项,如果基本条件、关键材料具备,允许在非关键性材料缺少或存在瑕疵的前提下先行受理并进入审批程序,改过去的“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为企业争取到宝贵的建设时间;对审批责任单位和个人,只要其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且没有与其他单位和个人串通恶意侵害公共利益和牟取私利的,免于追究相关行政和法律责任。

“双承诺”就是企业向政府承诺、政府向企业承诺,企业按照承诺清单在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前补齐包括节能评估、消防设计、人防设计、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等事项,依法履行投资合同,加快实施项目建设;政府按照承诺清单依法实施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既不监管缺位,也不越权监管、加码监管,同时做好指导和服务,全面履行政府职责。

泽华书记多次强调:项目不动工,一切都是空;项目不投产,一切都白讲。因此,实行“双容双承诺”是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便捷化的有力抓手,以行政审批“减法”换来企业发展“加法”,为项目落地建设按下“快进键”、开启“加速度”!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