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引资1120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十年话招商,金秋展风采。10月27日的鼎湖山脚下的莲花镇富新村,锣鼓喧天响,彩球迎风扬,红毯迎客来。2012“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暨肇庆新区揭牌、广佛肇高速公路(肇庆段)奠

十年话招商,金秋展风采。10月27日的鼎湖山脚下的莲花镇富新村,锣鼓喧天响,彩球迎风扬,红毯迎客来。2012“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暨肇庆新区揭牌、广佛肇高速公路(肇庆段)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也是肇庆市2003年以来成功举办的第十届“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  

第十届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今日举行。 张昕摄

出席活动的省市领导为广佛肇高速公路(肇庆段)项目进行奠基。张昕摄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第十届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上讲话。张昕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萍华在第十届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上致辞。张昕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唐国忠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发来贺信,祝贺活动圆满成功,寄语我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锐意进取,再创发展新辉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萍华为开幕式致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郭锋主持开幕式。张成文、吴华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中央驻粤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中外客商,央企、省属企业代表、兄弟城市领导、港澳政协委员及海外同乡会代表、“十年金秋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和其他嘉宾等1000多人出席这一盛会。  

徐少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2012“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嘉宾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徐少华说,肇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历史悠久、区位优越,拥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促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和珠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肇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契机,主动融入珠三角一体化发展,呈现出工业园区发展迅速、城乡面貌欣欣向荣、投资环境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已成为肇庆吸引外界投资、促进改革开放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城市魅力、集聚优势资源的金字招牌,为促进肇庆乃至广东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少华指出,本届“肇庆金秋”将成为肇庆新一轮发展的强力引擎,对于肇庆加快“两区引领两化”战略实施,对于推动珠三角一体化进程、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肇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肇庆金秋”的品牌效应,充分展示开放兼容、务实进取的城市形象,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建设能够代表珠三角科学发展成果的城市,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肇庆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广大客商在广东、在肇庆寻找商机、广泛深入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共创事业发展新辉煌。   

徐萍华代表中共肇庆市委、肇庆市人民政府和420多万肇庆人民,向出席这次盛会的各位领导、海内外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徐萍华说,于2003年谋划开启、历经三届市领导班子推动,“肇庆金秋”成为商家汇聚的平台,成为展示肇庆形象的窗口,成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前九届“肇庆金秋”,累计引进项目近1000宗,投资总额超2500亿元,一批投资超100亿元的大型优质项目陆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肇庆金秋”成为肇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重要助推器。201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比2002年增长2.6倍和10倍。   

徐萍华表示,肇庆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正在迈向新的征程。肇庆作为珠三角新成员,将为珠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活力空间。肇庆将积极共建广佛肇经济圈,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口素质同步转型升级。新的发展格局、新的历史使命使肇庆这片沃土更加生机勃勃。肇庆实施“两区引领两化”战略,将为投资兴业构建重要平台。肇庆高新区将以建设现代科技工业城为目标,扎实推进“一区多园”模式,引领全市新型工业化。肇庆新区将以低碳绿色为主题,发展节能环保、休闲养生、文化创意等幸福导向型产业,构建“新区引领、中心组团一体互动、山区腹地集约发展”的新型城市化新格局。肇庆不断提升开放度,将为各方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珠三角一体化,全面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以更加开放兼容的姿态,热忱期待各界精英到肇庆投资置业,共建共享,共创美好明天。   

当天,共有166宗项目统一签约、奠基(开工)、剪彩(投产),总投资额达1120.19亿元。其中签约项目35宗,投资总额489.2亿元(人民币,下同);奠基(开工)项目共66宗,投资总额472.96亿元;剪彩(投产)项目65宗,投资总额158.0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89宗,投资总额393.1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1宗,投资总额256.26亿元;农业项目2宗,投资总额7.35亿元;服务业项目64宗,投资项目463.42亿元。项目投资额和项目质量较上一届大幅提升。   

在大会现场举行奠基的广佛肇高速公路(肇庆段)项,全线长约177.34公里,估算总投资190.7亿元。该路段的建设既是解决德庆、封开两个山区县通高速公路,又是构建广佛肇经济圈、加快珠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即将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挂牌的肇庆新区,规划面积115平方公里、协调区总用地面积585平方公里。规划到2030年建设用地控制在60平方公里左右,人口达到60万,开发强度控制在50%左右。肇庆新区将成为对接珠江西岸经济走廊的交汇节点,对我市未来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随后,出席”2012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的省市领导参加了肇庆新区挂牌仪式,并参观肇庆新区规划展览馆,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