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定向世界杯决赛将落户南粤古驿道 走进佛山南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8年11月18日,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八站在汕头樟林古港举行。期间,2019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暨定向世界杯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当地召开,发布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回顾了2018年南粤

2018年11月18日,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八站在汕头樟林古港举行。期间,2019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暨定向世界杯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当地召开,发布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回顾了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办赛情况并宣布2019年大赛将设8站,同时,将在佛山南海举办世界顶级定向赛事——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

大赛至今,距离今年总决赛肇庆鼎湖站还有1个月时间。回顾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充分利用广东古驿道、古港、古村落及岭南特色文化等优势,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对标“广东四个走在前列”以及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将“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融合发展,突出“一站一特色”,以体兴道、以道兴村,推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与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拓展优质生态产品、产业旅游等方面的融合发展,真正让“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充分展示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

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将着力树立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往深度挖掘,向高度提升,在精细上下功夫,在创新上出亮点,充分激发当地办赛积极性。根据《2019年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设想建议》,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赛事聚焦“乡村振兴”

2019年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二年头,广东2277个省定贫困村60%都分布在古道沿线,通过定向大赛,结合国家建设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政策契机,推动古驿道线路沿线特色镇村和扶贫村的建设,促进粤东西北贫困地区和全省区域经济均衡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发挥大赛综合效益,将大赛举办成广东乡村振兴的典范。

2019年大赛共设8站,新增阳江阳春、清远阳山、河源东源、肇庆德庆等四站,继续深化茂名信宜、韶关乳源、梅州平远等三站。同时,在佛山南海举办世界顶级定向赛事——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

定向世界杯决赛落户南粤古驿道

2019年定向世界杯将首次走进亚洲、走进中国、走进广东佛山南海区,2019年世界杯的前三轮比赛6月份在芬兰赫尔辛基、8月份在挪威、9月份在瑞士举行。世界杯决赛将于10月份在佛山南海区举行,将约30个国家及地区近300人参赛,赛事设中距离赛、短距离赛及短距离接力赛,同时,设立世界杯决赛官方网站——南粤古驿道网。

在中国南粤古驿道上首次举办世界最顶级的赛事,向全球展现岭南历史文化和地域风貌的华夏文明。赛事将极力推动中国定向运动的发展,中国的定向爱好者将会近距离接触到全球最顶尖的定向运动员们的精彩对决。

“体育+”深度融合

加强赛事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旅游、民宿开发、生态农业、文化民俗展示等特色经济的发展,并使之产生示范和引领作用。2019年将继续发扬体育明星支教活动,将定向大赛与文创大赛、文化之旅相融合,深入挖掘丰富赛事活动内容,提高赛事竞技性,加强与媒体互动,提升赛事品牌效应,以体育产业产品营销为抓手,推动古驿道的活化利用。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