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宝安区一幼儿不慎将手伸进绞肉机 两小时后机器终被拆除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11月6日上午10点27分,宝安区中心医院急诊科门口响起了急促的120警笛声,一名中年男子抱着一个一岁左右的幼儿急冲冲的走进医院,而幼儿的左手卡在绞肉机里,一起送来的还有一个绞肉机。原

凤凰网广东获悉,11月6日上午10点27分,宝安区中心医院急诊科门口响起了急促的120警笛声,一名中年男子抱着一个一岁左右的幼儿急冲冲的走进医院,而幼儿的左手卡在绞肉机里,一起送来的还有一个绞肉机。

原来,小孩子在玩耍时,好奇把手伸进了绞肉机里,由于咬合紧,已无法分离。急诊外科医生林晓元接诊后,立刻评估幼儿的情况:左手及手臂被紧紧的卡在绞肉机里,仅露出手指尖,伤口处还有血渗出,当务之急是先把手取出来。紧随而来的消防官兵根据医生评估情况,立刻为患儿制定切割方案。

在急诊科的处置室里,消防官兵用切割机等小心翼翼的扩大切割面,为了避免二次伤害,在切割时,其他队员就在切口处降温。即将切开时,急诊科医生给幼儿做了止血处理,消防官兵再用液压钳向外扩口,2个多小时后,套在孩子手臂上的机器终于被破拆掉。

等候在外的手外科主任谭旭昌立刻为患儿做了紧急处理,与此同时待命的120把患儿送往上级医院救治。

据谭旭昌主任介绍,孩子手臂伤的非常严重,手背和手指都有裂伤,活动受限。他提醒家长们,每年都有小孩子的安全事故发生,诸如家庭作坊门店的绞肉机、压面机的绞榨伤,房屋、汽车的门窗夹断手指,开水烫伤手部,手持玻璃等易碎玩具物件时摔倒割伤手部等等。这些损伤往往伤情严重,造成不可逆的功能丧失,十分让人痛心。

谭旭昌主任建议监护人用心看护照顾小孩,远离电、火、机械、热水,门窗打开时,要垫个物体在间隔,避免风吹关门时夹伤小孩手部,平时将可能存在隐患的物品,如刀具、设施等进行适当处理,尽可能为幼儿创建一个无危险的环境。在使用类似绞肉机等存在危险的机器时,也要多留意,避免孩子触碰,万一被卡住取不下来,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