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警方航展首日严密部署 展区现场及全市治安平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隆重开幕。本届航展规模大、影响广、亮点纷呈,是全面、集中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及装备制造行业发展成就的平台,同时也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防成就和国家实力的重要活动。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隆重开幕。本届航展规模大、影响广、亮点纷呈,是全面、集中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及装备制造行业发展成就的平台,同时也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防成就和国家实力的重要活动。为确保航展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珠海警方全警动员,当日航展现场共投入安保力量4600人。首日,航展开幕式圆满成功,全市社会面治安平稳,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交通、火灾事故。展馆现场未发生刑事、治安案件,38000余名参展人员顺利参展观展。

凤凰网广东获悉,为确保航展现场和全市的绝对安全,珠海市公安机关围绕“社会治安稳定、活动绝对安全、交通总体顺畅”的目标,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扎实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强化重点部位及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力度,为航展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组织开展一系列围绕全市社会面,尤其是航展馆周边地区的清查整治行动,加强重点单位防控、联勤巡逻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1月6日清晨6时,航展安保执勤民警已经到达工作岗位。在航展开幕式的前一天,民警即在展区开始清场封闭管理,夜间不间断对整个展区及周边地区进行巡逻,确保夜间闭馆期间展区的绝对安全。

当日,珠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锐等领导在安保一线指挥,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充分发扬履职尽责、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为航展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安保防线。同时,珠海警方对全市治安状况进行了严密管控,全力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为航展的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部署船艇驻守海面核心区域,对航展馆外围1000平方公里海域实行24小时监管和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航展期间海面区域绝对安全。

交警部门按照智慧交通、科学管控的原则制定了工作方案,周密细致做好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道路巡逻监控,确保交通畅顺。航展首日,进出展区车辆33000多辆次,全市各主干道路及通往展区主要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展区周边没有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航展现场救助事例:

1、11月6日7时40分许,正在航展展区1号门安检口执勤的斗门分局经侦中队民警刘晓文发现,一名航展观众的钱包遗落在安检机内。他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执勤组领导,并与同事一起查看钱包物品。经查,钱包内有郝某的身份证件、人民币1100元及若干银行卡。民警立即联系失主,并将钱包内物品一一登记清楚。9时许,失主郝某来到1号门,开心地领回了遗失的钱包,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2、11月6日中午时分,参展观众陆续来到综合区就餐休息。高新分局安保警力坚守岗位,疏导人流,确保综合区秩序井然。在B餐厅执勤的网安大队罗毅发现一名群众因长时间观看飞行表演,眼睛不适看不清东西,立即呼叫指挥部,民警驾驶电动车迅速赶到现场,将群众送到航展现场医疗点进行治疗。 ​​​

3、在航展展区1号门执勤的斗门分局防火大队民警王曙光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航展首日上午时搀扶一名腿脚受伤行走不便的外藉专业观众道过查验区,赢得国际友人好评,连声说“ Chinese police are great!” ​​​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