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四价流感疫苗到货 市民接种须提前预约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荔湾区华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除了二价流感疫苗,四价流感疫苗也已经到货。由于供应仍紧张,市民必须提前预约。

流感疫苗现可接种了

华林卫生服务中心:须提前预约

记者昨日从荔湾区华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除了二价流感疫苗,四价流感疫苗也已经到货。由于供应仍紧张,市民必须提前预约。

记者从市内部分社区医院了解到,四价流感疫苗剂型为0.5毫升,用于36月龄及以上人群,每人接种一针次即可,接种一针次价格预计为153元。

广州市公共卫生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王鸣主任医师接受采访时表示,疫苗是预防流感的第一道防线。他建议高危人群尽早预约,有得打就尽早打,以便赶在流感流行季到来之前,及早获得防护。“通常接种疫苗2~4周后,身体便可产生保护水平的抗体。”

王鸣建议,流感疫苗优先接种人群包括孕妇、低于6月龄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6~23月龄婴幼儿、2~5岁儿童、60岁以上老人、特定慢性病患者以及医务人员。

专家同时提醒,接种流感疫苗以后并非百分百不会得流感,但可以降低流感症状。预防流感,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经常开窗通风,适量运动、充分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咳嗽打喷嚏要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流感病人要佩戴口罩;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尽量佩戴口罩等。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