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持改革创新和复制推广同步推进 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引领带动作用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广东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坚持改革创新和复制推广同步推进

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引领带动作用

昨日上午,广东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对自贸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解决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自贸试验区在新的起点上深化改革创新定调布局、指明了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理清思路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扎实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上新台阶。要坚持脚踏实地、聚焦问题,在实践中不断发现和研究解决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问题,推出操作性更强、更有针对性、更有利于促进发展的改革举措。要坚持改革创新和复制推广同步推进,及时梳理总结自贸试验区的实践经验,实事求是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举措,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对全省创新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深化简政放权、提高效率,在省级权限范围内研究提出新一批我省向自贸试验区下放的具有突破性和引领性的行政职权事项目录,将贴近企业需求和地方发展实际的省市级管理事权一揽子下放给自贸试验区,真正让改革一线拥有更大的改革自主权,激发基层更大的创造力,创造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省有关部门要强化省级层面的统筹协调,加强改革协同,对会议提出的自贸试验区改革建设重点事项和实际问题分门别类、归纳整理,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广州、深圳和珠海三市以及南沙、前海蛇口和横琴片区要强化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和试点任务,加快重大改革措施和重点事项的落地实施。

副省长欧阳卫民、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