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中博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在广州举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8年10月12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在广州花园酒店成功举行。

第十五届中博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在广州举办

2018年10月12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在广州花园酒店成功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詹若兰出席并致辞。行业协会、信息化服务厂商、中小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叶定达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决策部署,持续组织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引导和鼓励信息化服务商建设和完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建立中小企业信息化专业服务机构,鼓励中小企业利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着力提升“两化”融合能力,大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增强核心竞争力,发挥中小企业在产业链和创新链中的作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引导中小企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

詹若兰认为,信息化已成为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广东省是信息产业大省,电子信息产业产值、4G用户数、互联网网民数、光纤接入用户数等均居全国第一,信息基础设施良好,信息技术产业发达,企业信息化具备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省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要求,着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智能制造、“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信息化环境优化等工程,推动企业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中国联通、中移互联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畅捷通、柏睿数据的服务机构代表围绕“云领创新智联世界——信息化引领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小企业云化生态联盟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