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化 深圳出租车纯电动化年内基本完成


来源:金羊网

深圳已在全球率先实现了公交100%纯电动化,出租车纯电动化工作也将在年内基本完成,这是记者11日下午从第八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深圳)获悉的。

深圳出租车纯电动化年内基本完成

深圳已在全球率先实现了公交100%纯电动化,出租车纯电动化工作也将在年内基本完成,这是记者11日下午从第八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深圳)获悉的。

论坛是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支持,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以“新时代,公共交通再启航”为主题,邀请国内外30余名专家学者,回顾公交都市论坛创建历程,剖析当今城市与交通发展变革,展望城市交通发展新未来。

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成平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在论坛上表示,深圳市已在全球率先实现公交100%纯电动化,出租车纯电动化工作也将在年内基本完成,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达8条、285公里,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已突破1100万人次,公交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55.2%。

论坛上,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徐忠平透露:深圳将持续推进公交都市建设,推动深圳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深圳将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深度一体化,实现深圳与湾区各城市100%轨道交通直达,构建港深莞惠“1小时通勤圈”,深莞惠河汕“3+2”经济圈“2小时交通圈”。城市交通方面,深圳将形成以轨道和公交为主体的巨型公共交通系统,进一步促进轨道、公交以及慢行系统深度融合。深圳规划建设轨道网约1100公里、公交网超过3000公里、自行车道网约1000公里。同时,深圳将从强化TOD开发、推进中运量系统建设、公交品质提升、构建智慧交通等方面,打造市民满意的交通系统。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