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男子“专吃窝边草” 租住高档公寓只为入室盗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任谁也不会想到自己的近邻竟利用“近水楼台”的便利,向自家伸出了黑手!

注意,这个蟊贼专吃“窝边草”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如果是别有用心的“近邻”呢?

近日,福田警方查获一名入室盗窃蟊贼,此人的作案特点是多次利用网络平台租赁高档公寓,入住后专挑左邻右舍下手,得手后马上将赃物邮寄回老家,任谁也不会想到自己的近邻竟利用“近水楼台”的便利,向自家伸出了黑手!

黄金首饰被盗

居住在香蜜湖某小区的舒女士到香蜜湖派出所报警,家中梳妆台和衣柜里的黄金首饰全都不翼而飞,合计损失约2万元人民币。

民警迅速到场展开调查,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也未发现可疑外来人员出入,初步断定为熟人或小区内的人作案。警方一方面继续排查,另一方面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巡查。

事实证明,民警的推测是正确的。物业保安在小区各楼层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在19楼徘徊。保安员想起民警叮嘱,于是上前询问,该男子扭头就往楼下跑,保安员最终将其堵在11楼某房间内。经初步核实,此人正是该房租户。

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嫌疑人刘某,今年8月,租住了该小区,经过多次踩点,利用插片撬门方式进入舒女士家中实施盗窃,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再次伸手时被抓获。

民警立即出差嫌疑人原籍,在其家中缴获大批赃物,其中包括金首饰20多件、各类名表8块、茅台酒6瓶、外币若干。

根据嫌疑人供述及查获的赃物,警方初步查实其在我市入室盗窃作案6宗。

 

现刘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如何防止入室盗窃?

1.务必安装防盗门

不管你住在高档的小区里还是老旧院落,都一定要有防盗意识,不要为了麻烦或者节约而不安装具有防盗功能的入户门!太简单的门锁轻易就能被小偷撬开,着实不安全!

2.出门一定要反锁门

回到家中一定要关上入户门,防止小偷溜门进来。离家外出一定要将门反锁,这样更加保险!

3.不在家时关好窗户

提醒大家不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关好窗户!不要以为你家楼层高就可以高枕无忧,因为很多小偷能“飞檐走壁”。所以不能忽略了窗户这个大问题哦!

4.阳台的门要关好

有些房屋的阳台是正对着楼上的阳台的,这样的格局就很容易让贼人从上面或者从下面进入房中,所以在不去阳台的时候一定要关好阳台的门,小心贼人入侵。

来源:福田警察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