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中博会智能家电展闭幕 订单金额近12亿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智能家电展于8月26日顺利闭幕。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智能家电展于8月26日顺利闭幕。

本届展会由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主办,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佛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展会设品牌形象馆、厨卫电器馆、家电配件馆、生活电器馆以及2018年中小企业产业链服务对接活动区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路演及成果展示活动区,参展企业670家,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展位总数1140个。参展企业和产品涵盖家电上下游全产业链,以小企业、小家电、家电配件为主。

24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副省长、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陈良贤率队到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调研第十五届中博会智能家电展。陈良贤指出,家电企业要积极参加中博会等大型产销对接平台,不断扩大产品和应用的品牌知名度;要加大智能制造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关键技术创新突破,着力提升企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广东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超5.1万人次采购观展 成交踊跃

本次展会一切从市场需求出发,以达成交易为目的,依托佛山及珠三角家电产业集群优势,联合行业力量,全方位对接国内外专业买家、消费者、设计专业人士,实现国内家电产业带的深度联动。

展会期间,来自广东、河南、湖南、广西、山东等地区的超5.1万人次专业买家、专业观众和设计专业人士到场采购、观展。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展会现场成交近万笔,各类订单总金额(含意向成交)近12亿元人民币。参展商捷报相传。长虹接待客户200家以上,意向客户80家左右,现场成交客户36家,成交金额近300万。志高集成淋浴屏现场成交客户十几家,意向客户达100多家。诺贝尔厨电接待以北方和西南地区为主的意向客户400多家。莱尔玛智能锁接待意向客户40多家,现场成交10单。巧功夫接待意向客户300多家,与23家客户达成意向订单。

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搭建全产业链平台

本次展会除家电产品的采购、订货和新产品发布外,同时涵盖配件配套、工业设计、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领域,搭建了家电行业全产业链交流平台。在家电配件馆,佛山德方电缆有限公司、东莞天成热敏电阻有限公司、乐清安合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企业参展,现场展示家电配件新产品新技术,有效促进配件企业和成品企业的配套交流,降低供需双方的交易成本。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家电企业更加注重提升工业设计水平。本次展会出现了很多符合消费者心理需求、文化特点和个性化需求的新产品。佛山三人一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佛山蓝翼创想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展,与家电企业现场对接,帮助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智能制造已成为家电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本次展会顺德区机器人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组团参展,嘉腾、隆深、科佩克、三扬等知名机器人企业的家电智能制造领域工业机器人现身展馆,涉及产品搬运、冲压、焊接、注塑、装配、包装、检测等生产制造过程中多个环节。

紧随行业发展潮流 以智能化融入传统家电

本次展会主打家电智能化,展示了智能家电的最新成果:TCL集成热水器打破了传统热水器的设计理念,除了能满足日常洗浴需求外,还搭载了家庭SPA设计,强大水流实现背部腰部水流按摩,舒缓疲劳;创维Ai油烟机搭载人工智能系统和百度语音识别系统,可通过App远程控制,轻松联动全屋智能设备;食酷双胆电饭煲有着双胆双体设计,可以左边做饭,右边做菜,互不干扰,还增加了专属的APP以及WiFi远程控制;隆中对FCT自动测试仪的工作效率相当于3-5个测试人员的效率,极大地节约了人力成本。

打造行业高端论坛 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展会配套论坛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效明显,强化了展会作为家电行业的服务平台功能。展会承办单位慧聪展览公司精心打造了以“烟机自造,引领风向”为主题的油烟机OEM行业发展高端论坛,现场由慧聪家电集团媒体运营总监张扬先生代表中博会智能家电展组委会及慧聪集团为论坛主持人,通过专题演讲与圆桌对话相结合的形式,特邀中山市和美电器燃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翠萍女士、中山市正美电器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安光先生、中山市巨风生活电器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温莉莉女士及中山市博一电器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胡亚飞先生等行业领袖围绕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品牌号召力、产品竞争力等话题,剖析行业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受到了参展参会企业的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18年中小企业产业链服务对接活动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路演,包括大企业需求发布、中小企业服务项目路演、行业大咖专题分享等系列活动,有关商协会、服务机构设置咨询摊位,通过面对面交流、资料派发等方式为企业宣贯解读政策、引领智能家电行业发展信息。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