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U23男足完胜叙利亚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


来源:新华网

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6:0轻取小组最弱的东帝汶队,叙利亚队则一球小胜阿联酋队,中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第一。

中国U23男足完胜叙利亚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

8月16日,中国队球员张玉宁(右一)在比赛中射门。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足球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叙利亚队。 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雅加达亚运会男足小组赛16日展开了第二轮争夺。中国U23男足凭借韦世豪、张玉宁和陈彬彬的进球以3:0战胜叙利亚队。两战两胜、手握9个净胜球的中国队已提前锁定C组出线权。

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6:0轻取小组最弱的东帝汶队,叙利亚队则一球小胜阿联酋队,中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第一。

8月16日,中国队球员陈彬彬(左二)在比赛中和队友庆祝进球。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排出了433的阵型,张玉宁、韦世豪和陈彬彬组成攻击线。比赛开始后,双方立足中场,形成互有攻守的局面。叙利亚队虽然身高上略有吃亏,但力量对抗毫不逊色。比赛20分钟后,中国队体现出整体优势,通过韦世豪和陈彬彬两个边路的快速突进,不断冲击对手防线,逐渐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

第40分钟,韦世豪在禁区左侧头球中的,中国队一球领先。上半场伤停补时第二分钟,中国队再次打出快速反击,张玉宁接韦世豪传球,人球分过后完成一脚精彩吊射,将半场比分锁定为2:0。易边再战,叙利亚队加强了进攻,但大举压上的同时,后防也出现疏漏。第66分钟,张玉宁的逼抢使得叙利亚门将解围失误,陈彬彬迎球劲射,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

8月16日,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亚运会男足比赛分为6个小组,由于每组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都能获得出线权,加之B组和F组都已出现平局,这就意味着手握6分的中国队已确保至少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之一,从而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

本组另一场比赛,阿联酋4:1战胜东帝汶,阿联酋与叙利亚同积3分,后者末轮将对阵东帝汶,阿联酋队则将迎战中国队。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