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广东
  • 李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广东省委书记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要面向全国、面向世界谋划推动广东发展,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自觉服从服务全国大局,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开放,实现更强更好更优发展。要把总书记对广东的充分肯定当作巨大勉励和鞭策,把总书记对广东的厚望重托转化为奋不顾身、夙夜在公的工作,转化为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行动,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详细]
广东从改革体制机制入手,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紧密融合,初步构建起有利于各类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的创新生态。

专利|2016年广东国际专利申请量全国第一

2016年,我国PCT(《专利合作条约》的简称,有关专利的国际条约)专利申请超过100件的省(区、市)达到19个,广东以2.36万件位居榜首。[详细]

政策|广东到2020年迈进创新型省份行列

以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试点省为引领,加快基本建立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步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到2020年迈进创新型省份行列。[详细]

科技部提出,广东要加快实施构建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抢占关键核心技术制高点、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模式、推进科技金融综合实验、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民生、完善开放合作创新模式、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9大重点任务。[详细]

经济广东
定位 新时代新广东新发展
  • 马兴瑞中共中央委员 广东省委副书记 省长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要围绕建设广东现代化经济体系谋篇布局,在现有基础上重点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能源、汽车工业等产业发展,加快培育4K电视和5G网络等新兴产业,努力集聚形成更多优势主导产业,助推广东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详细]
数读 未来五年广东发展蓝图

广东“十三五”规划纲:2020年全省GDP约11万亿元

2016年广东发布《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2018年全省小康指数达97%以上!2020年粤GDP约11万亿元![详细]

31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 广东第一

国家统计局正式公布31省份2017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广东、江苏前三季度GDP总量迈入“6万亿俱乐部”。排名第三的山东GDP突破5万亿。[详细]

前三季度广东外贸额直逼5万亿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9月广东省进出口总值4.9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同期全国增长16.6%,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24.3%。[详细]

上半年广东IPO数量创历史新高 居全国首位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广东新增A股上市公司占全国新增数量的五分之一,直接融资1.6万亿元。另外,截至6月30日,广东地区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527家,占全国上市公司家数的16%,居全国首位。[详细]

“十三五” 培育十大超万亿产值(或增加值)产业

热点新闻
  • 广东省属36家国企将大整合 未来每家资产平均8000亿

    记者最新获悉,与央企整合的思路相同,36家广东省属国企也将实施分类合并、压缩整合。按目前广东省属国企共计70000亿的资产规模来计算,未来的集团可能平均每家资产规模将近8000亿元,堪称“巨无霸”。[详细]

  • 广东9家民营企业跻身千亿级企业行列

    在最新公布的“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中,2016年度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的企业有9家:华为、正威国际、万科、恒大、美的、雪松控股、碧桂园、TCL和比亚迪,比上一年增加两家。[详细]

  • 超百亿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佛山南海

    在成熟的整车制造产业和汽配产业的基础上,佛山市南海区近年向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进军,不仅建起了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还跻身为全国五个商业化运行项目示范城市之一。[详细]

品牌盛会 全球瞩目

广东是中国展览业重镇,以广交会、高交会为代表,数百个展会在中国南大门这片热土上搅动经济,焕发勃勃生机。据《2015广东省展览业发展白皮书》,2015年广东省展览数量,展览面积和展馆面积均居全国第一。

热点聚焦

广东评出首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首批“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共有八处,包括:广州北京路文化旅游区、佛山南风古灶文化旅游示范区、韶关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梅州百侯名镇旅游区、东莞寮步莞香文化旅游区、阳江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潮州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云浮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详细]

清远

清远是一座年轻而充满魅力的城市。广东省地域最大的地级市和广东省少数民族主要聚居地。清远的良好地区形象已日益深入人心,被誉为“珠三角后花园”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漂流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奇洞之乡、中国英石之乡。

游遍清远

清远漂流中国漂流之乡

当地人比较喜欢说的话第一:“吃左未”,第二:“飘一飘”,第三"浸两浸"。而是当地人的一种土话,在清远有三大习俗,也可以说是有三大特色,就是“一漂二泡三吃鸡”。

清远鸡清远第一菜

清远美食特产白切鸡的独特的做法保持了清远鸡的原味,香、滑、爽兼俱,可算得上“清远第一菜”。到了清远,一定要吃一道正宗的清远白切鸡。

韶关

韶关是广东省北部的一个地级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说到韶关,可以用12个字来概括——“历史名城、山青水秀、民族风情”,这里原先被称为韶州,是一个四面环山的“盆底”形城市,在军事上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势;在商贸上则是“一吏当关,万物难出”,各种商品货物,均有东、西、北三关把守,后来商贾们就将这里称为韶关。由于韶关地处山区,因而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加之韶关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因而当地的旅游景观十分多姿多彩,是粤北的旅游中心。

游遍韶关

走进韶关丹霞山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中国广东韶关市东北郊。 景区内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貌似神凝的阳元石、阴元石、双乳石、睡美人等景点,使丹霞山有“天然的性文化博物馆”之称。

岭南名郡国家园林城市

韶关人均拥有土地资源、森林资源、矿产资源居全省地级以上市第一位,被誉为华南生物基因库。韶关拥有“岭南名郡”,“中国锌都”,“有色金属之乡”,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

河源

河源市是中国广东省的一个地级市,1988年1月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河源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东江自北向南流经市区,新丰江从西向东绕城而过,两江在市区东面交汇,使得整个城市三面环水,看起来象浮在水上的木筏,因此而得名,是粤东北重要的交通枢纽。

游遍河源

走进河源客家文化起源地

河源是客家人聚居地,是客家文化的重要起源地之一,也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客家古邑,万绿河源”美誉。 河源是东江菜的主要流行地,“客家酿豆腐”、“梅菜扣肉”等名扬海外

新丰江喷泉亚洲第一高喷泉

新丰江音乐喷泉建立在新丰江江面上的主喷泉,高达169米,创亚洲第一高喷纪录。磅礴的气势,绚丽的风采,每天都吸引着成千上万人前观赏。

梅州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聚居地和繁衍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被尊为“世界客都”。 梅州是中国著名的四乡——“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客家之乡”,同时还享有“山歌之乡、金柚之乡、客家菜之乡,单丛茶之乡”美称。

游遍梅州

走进梅州“世界客都”

梅州是客家人比较集中的聚居地之一,被誉为“世界客都”,同时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自驾游最佳目的地、中国十大最具安全感城市、中国十佳绿色环保标志城市、广东首个宜居城乡示范城市。

雁南飞茶田绿野明珠

雁南飞茶田度假村,为粤东第一家AAAA级旅游景区,背靠阴那山省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既是一座美丽的茶园,也是一个非常雅致的度假村,被赞为“绿野明珠”。这里有层峦叠翠的茶园,潺潺的流水和如茵的绿草。

惠州

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是中国大陆除深圳市外距离香港最近的城市,也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惠州是广东省历史名城,有1700多年的历史,早在新石器时代晚期,人类已在惠州一带繁衍生息。惠州在隋唐已是“粤东重镇”,至今1400多年,一直是东江流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地。

游遍惠州

四东文化东江、东坡、东征、东纵

客家人从粤东、闽西、赣南迁到惠州不过四百多年历史期间,立足传统,博采众长,创造出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客家文化。惠州的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并具有资源多样性的特点,集山、江、湖、海、泉、瀑、林、涧、岛为一体,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

巽寮湾“天赐白沙堤”

巽寮湾是粤东数百公里中海水最洁净的海湾之一。处在中国新改革开放的深汕特别合作区旁,除了一类的海水及沙滩沙质外,海滩上软细洁白的海沙含沙量高达99%。

广州

广州又称羊城、穗城、花城,有着两千多年历史,一直都是华南地区的政治、经济与文化的中心。作为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交通方便,生活便利,以“食在广州”闻名,这里浓厚文化气息与繁华CBD文化相互辉映,让城市迸发出别样魅力。

游遍广州

食在广州广东早茶

饮食习俗是最能反映广州地方特色的习俗。广州人饮食支出的比重远高出全国大城市的平均水平。其食肆营业时间之长,饮茶风气之盛,食谱之广泛,烹饪技巧之精湛,都使外来者留下深刻印象。

走进广州花城

按照老广州的传统, 春节从腊月二十八就开始了。 从“年廿八,洗邋遢”到“年十五,吃汤圆,赏花灯”,从“买年花”到“送大桔”,从“炸油角”到“蒸年糕”……广州人过春节,既有传统年味,又富时代气息。

东莞

东莞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部,是广东历史文化名城。距今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建郡,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 东莞是英雄的土地,鸦片战争揭开中国近代史第一页,有中外闻名的林则徐销烟池、沙角炮台、威远炮台等抗英古战场遗址;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东江人民的根据地,大岭山抗日史实陈列馆和榴花抗日纪念亭,吸引不少游客瞻仰。

游遍东莞

著名侨乡人文景观丰富

金鳌洲塔和榴花塔、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黄旗古庙等。自然风景优美,有仙鹅湖、石排燕岭、绿色世界、清溪山水天地以及珠江口滨海秀色、稻海蕉林,荔红荷香,旗峰胜迹等。

走进东莞东莞荔枝节

东莞每年六月至七月荔枝成熟之际,全市各镇都相继举办“荔枝节”,节日期间有大型文体活动,商贸活动等。每年蝉鸣荔熟的季节,荔枝产区都举办各种形式的荔枝节、荔枝品尝会等活动,成为招商引资、联络乡情的盛会。

深圳

深圳,简称“深”,别称鹏城,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深圳是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现在已成为全国第四大城、全球第五大金融中心。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经过29年的建设和发展,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创造了世界城市化、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奇迹。

游遍深圳

世界之窗中国著名微缩景区

世界之窗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深圳湾社区深南大道,是中国著名的缩微景区,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

食在深圳沙井蚝

深圳人来自全国各地,所以也荟萃了全国的美食。蚝是宝安最著名的特产,以沙井蚝最著称于世。因沙井的蚝田处于咸淡水交汇之地,蚝吸食海水里的浮生物特别多,所以这里的蚝长得比其它地方肥大,沙井蚝及其制品蚝 干(鼓)和蚝油大量畅销于香港、南洋及欧美等地,一直供不应求。

汕尾

汕尾地处粤东沿海,地势北高南低,雨量充沛,气候宜人。汕尾市汕尾原名因“汕”的意思是海滩的高处,这里景色优美,故曰“汕美”,所谓汕尾,是取的谐音。汕尾港早在宋初就成为商埠,曾经是“舟楫云集”之地,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有“小香港”之称。 汕尾市山明水秀,风光旖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先人创造的灿烂文明,形成了“神、海、沙、石、”多姿,“湖、岛、湾、岬”独特,“峰、泉、岩、洞”迥异,历史古迹和革命文物辉映的旅游资源特色。

游遍汕尾

走进汕尾中国四大渔场

汕尾是中国“四大渔场”之一,也是中国“四大贝雕场产地”之一。 由于受海洋影响,汕尾降雨量大,特别是每年的4月-9月,降雨十分集中,容易产生洪涝灾害。夏秋季节,汕尾极易受台风袭击,狂风暴雨对人们生活影响极大。

汕尾八景海陆丰八景

得名于金代明昌间,后代文人纷纷题诗,遂名闻遐迩。清乾隆十六年(1751年)御定八景为: 莲峰叠翠、金厢银滩、红场星火、玄武灵声、有凤来仪、遮浪奇观、 南万椎涛、一饭千秋。汕尾八景的出现,对于后来的风景点建设产生了巨大影响。从此之后,无论“十室之邑,三里之城,五亩之园,以及琳宫梵宇,靡不有八景诗矣”。

揭阳

揭阳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是粤东古邑,见诸史载已有2200多年。市域内旅游资源丰富,史、岭、江、海各扬其胜,拥有闻名遗迹的山海胜景,情韵独持的园田风光,风格迥异的寺庙古迹,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特色鲜明的地方文化,四季名花佳果飘香,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轶事广传,素有“海滨邹鲁”、“国画之乡”、“小戏之乡”、“水果之乡”、“著名侨乡”之美誉。

游遍揭阳

揭阳民俗赛龙舟

揭阳赛龙舟活动,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揭阳素称水乡,溪涧交错环绕,榕江南北二河、练江、龙江水深流长,河面宽阔,波平浪静,是划龙舟的好地方。赛龙舟活动,历代不衰。

走进揭阳榕城

市区榕城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惯来被誉为“水上莲花”。

汕头

汕头市,别名“鮀城“,位于中国广东省东南部,濒临南海,地处韩江、榕江、练江出海口,处于“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三角、珠三角和海峡西岸经济带的重要连接点,拥有亚太地缘门户的独特区位优势。汕头市素有“岭东门户,华南要冲”之称。

游遍汕头

走进汕头冬无严寒 夏无酷暑

汕头自然条件优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地貌以三角洲冲积平原为主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它海阔石奇、洞幽秀丽。周围有南澎列岛、勒门列岛、凤屿、虎屿等。

享在汕头海滨邹鲁

汕头文化底蕴深厚,享有“海滨邹鲁”的美誉。地方方言为潮汕话,潮剧、潮乐、潮菜和工夫茶等享誉海内外。

潮州

潮州,又称“凤城”,一个既有历史文化名城风貌,又具现代化气息的城市,潮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素有“海滨邹鲁”、“岭海名邦”之称,是粤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潮州文物古迹众多,是广东文物古迹荟萃之地。

游遍潮州

食在潮州“三多”特点

潮州菜可以说是享誉海内外,非常有名 。比较有代表性的海鲜类菜式有:潮州墨鱼丸、鸳鸯膏蟹、明炉烧大海螺、油泡鱿鱼等。潮州菜用料广博,具有“三多”的特点:一、水产品多。二、素菜式样多且独具特色。三、甜菜品种多且用料特殊。

享在潮州潮州新旧八景

潮州八景:旧时有内外之分,内八景是指于古城街巷之间,而外八景则指城外韩江两岸。由于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内八景已逐渐湮没,今天人们所说的潮州八景是指外八景,即“鳄渡秋风”、“西湖渔筏”、“金山古松”、“北阁佛灯”、“韩祠橡木”、“湘桥春涨”、“凤凰时雨”、“龙湫宝塔”。“新八景”为:滨江红棉、广场灯影、坊街亭韵、淡浮水墨、绿岛晴岚、桑浦禅泉、凤凰天池、柘林渔火。

佛山

佛山简称“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这里是黄飞鸿、李小龙的故乡,是珠三角的经济重地,一个荣耀千年的商贸名城,用生生不息的陶都圣火锻造出“敢为人先,崇文务实”的城市。

游遍佛山

走进佛山佛山祖庙

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的佛山祖庙,是集佛山古代的陶塑、木雕、铸造、建筑艺术于一体的殿堂,据传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是供奉道教崇信的北方玄天大帝的神庙,名“北帝庙”。原建筑于元代末年被焚毁,明初洪武五年重建。之所以称为祖庙,据载是因为“历岁久远,且为诸庙首”的缘故。

文化佛山历史文化名城

佛山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其市区历史上是中国天下四聚、四大名镇之一,是中国龙舟龙狮文化名城,粤剧的发源地,岭南文化分支粤文化的发源地和兴盛地、以及传承地之一。

肇庆

肇庆市位于中国广东省,属珠江三角洲,西靠桂东南,珠江主干流西江穿境而过,北回归线横贯其中。背枕北岭,面临西江,上控苍梧,下制南海,为粤西咽喉之地。肇庆市是中国第三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岭南文化的发祥地。肇庆是远古岭南土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考古发现表明,距今14万年左右,肇庆已有人类活动

游遍肇庆

鼎湖山岭南四大名山之首

鼎湖山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与丹霞山、罗浮山、西樵山合称为 广东省四大名山 。因地球上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干草原,所以鼎湖山又被中外学者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鼎湖山自唐代以来就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和旅游胜地。

食在肇庆人间的美食天堂

肇庆菜属潮州菜系,具有独特的岭南文化特色,以清而不淡,鲜而不腥,嫩而不生,油而不腻为特色,可谓是人间的美食天堂。河鲜中嘉鱼、三鳓鱼、西江河虾等。德庆的传统小吃竹篙粉、江滨大头菜、酸榨等远近闻名,每两年举办一次美食节。

云浮

云浮,又被称为广东大西关,是连接广东珠三角和大西南的枢纽,系著名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名城,全国有名的“石材王国”,素有“硫都”和“石都”之称,有“沙糖桔之乡”的称誉。“城中有山,山中有水,绿树花香,山水相映”是云浮的特色。

游遍云浮

走进云浮国恩寺

国恩寺始建于唐代高宗弘道元年[683年]。它与六祖祝发道场广州光孝寺,毕生弘法道场曲江曹溪南华寺鼎足而立,并称六祖三大祖庭。国恩寺既是六祖肉身菩萨的故居,又是六祖弘法、示寂以及辑录六祖“法宝坛经”的圣地而名扬海内外。

食在云浮豉油膏

驰名省港澳的云浮特产豉油膏,已有二百多年生产历史,豉味香浓,营养丰富,特别适用于制作豉油鸡、排骨等烹饪菜

江门

江门位于广东省中南部,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有12种属国家级和省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江门市是珠江三角土地、海洋资源极为富饶的地区。陆地面积约占珠三角面积的1/4。江门市区从元末明初形成墟集,有“中国第一侨乡”、中国曲艺之乡等美誉

游遍江门

走进江门历史源远流长

江门五邑史源远流长,曾哺育了明末著名理学家陈白沙,近代维新派代表梁启超、民主革命先驱陈少白、中国首位飞行师冯如等著名人物。江门拥有很多名胜古迹,如东汉遗迹新会玉台寺、唐代一行禅师观察天文的外海茶庵寺、新会崖门古战场、陈白沙祠、梁启超故居以及台山上下川岛、新会小鸟天堂、开平立园、鹤山大雁山、原始森林等等

玩在江门下川岛

下川岛渔场广阔,海产资源十分丰富,盛产龙虾、对虾、石斑鱼、鲍鱼等90多种海产品。到这里,可以坐在海边吃到最新鲜美味的鱼、虾、蟹、贝,正所谓是“玩海面、食海鲜”。

中山

中山市是中国广东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珠江三角洲中南部,旧称“香山”,1925年,为纪念刚刚去世的孙中山,香山易名为中山。中山市经济发展迅速,文化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秀丽,历史古迹众多,民间艺术丰富,人才辈出,是人杰地灵之地。

游遍中山

走进中山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是以孙中山故居为主体的纪念性博物馆,坐落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北距广州约100公里,南距澳门约30公里,隔珠江口水域与深圳、香港相望,陆地与珠海市毗邻。翠亨村傍山濒海,气候宜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使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置身于林木葱茏、鸟语花香之中。

食在中山中山粉果金吒

中山粉果是广东中山地方传统名点之一,历史悠久,其中以金吒为代表。此外还有角仔、叶仔、红枣饼等。粉果的包制,要求满而不实,形似榄核,摇有响声,而馅料就要细。

珠海

广东省地级市,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东南沿海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 珠海自然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海域广阔,有一百多个海岛,素有“百岛之市”美称。城市规划和建设独具匠心,突出旅游意识,自然和谐,优雅别致,极富海滨花园情调和现代气息。

游遍珠海

走进珠海浪漫之城

浪漫之城珠海,珠海渔女是珠海城市的象征,位于珠海风景秀丽的香炉湾畔,矗立着一尊巨型石刻雕像——珠海渔女。珠海渔女雕像是珠海城市的象征。渔女姿态优雅,神情喜悦,手擎明珠,向人类奉献珍宝,向世界昭示光明。雕像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的杰作。建成于1982年,渔女雕像的成功创作,开创了中国大型海滨雕像之先河。

享在珠海漫步情侣路

情侣路被誉为珠海的“万里长城”,几十公里的路面全是由一块块方方正正的砾岩铺成的,不是千篇一律,而是始终如一,秀雅恬静;

阳江

阳江市位于广东省西南沿海,扼粤西要冲。阳江古时候属于古越,居住的多是越人。古越语中,“牛”为“莫”,“羊”为“阳”,“莫阳”就是牛羊的意思,说明古代的阳江曾是牛羊聚居的地方,后称阳江。阳江是中国刀剪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风筝之乡、文化之乡。阳江是广东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

游遍阳江

走进阳江闸坡大角湾

大角湾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闸坡镇东南方向,背倚青山翠岭,独得大自然垂青。以阳光、沙滩、海浪、海鲜驰名于世,是海陵岛乃至阳江地区知名度最高的旅游景点。正所谓山无水不秀,峰无云不媚,景观层次丰富。

享在阳江阳江海陵岛

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被誉为一块未经雕琢的翡翠。 海陵岛原名螺岛,后因南宋英雄宋太傅张世杰抗元兵败,覆舟溺死并安葬于岛上,始称海陵岛。海陵岛还有丰富的人文和历史景观,如太傅庙、灵谷庙、古炮台、镇海亭、观音阁等10多处,处处都有着一段悲壮动人的故事。

茂名

茂名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海岸线曲折多湾,迂回220多公里,盛产龙虾、对虾、海参、鲈鱼膏蟹等,全市水产品产量居全省第一。自然山水与人文古迹相辉映,粤西风情浓郁,地方特色鲜明。

游遍茂名

走进茂名中国第一滩

位于广东省茂名市茂港区南海半岛上,离茂名市区25公里,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度假区内有12公里长,沙质洁白细软、宽阔平缓的沙滩,沿沙滩外侧是连续不断宽达500-1000米的沿海防护林带。这条防护林带,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营造,是我国第一条人工营造成功的沿海防护林带,具有极高的声誉。蓝天白云下,绿树与银滩共伴,为国内少见。

文化茂名茂名方言

在茂名,可能常常遇到一些“掌握”着几种语言的人:普通话、白话不在话下,雷话、客家话甚至“旧时正”操起来说不定让你听得“目瞪口呆”。这就是茂名的一大“地方特色”。

湛江

湛江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广东省西南部,包括中国三大半岛之一的雷州半岛全部和半岛以北一部分。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三面临海,东濒南海,南隔琼州海峡与海南省相望,西临北部湾,背靠大西南。湛江地区旧称“广州湾”。1899年,广州湾被法国“租借”,对外贸易曾繁盛一时。1943年,为日军占领。1945年抗战胜利,广州湾回归,从此定名为“湛江市”。

游遍湛江

文化湛江蓝天,白云,碧海,帆影,绿树,红花

湛江历来以环境优美而著称。邓小平同志说湛江是“北有青岛,南有湛江”。因而得名“南方的青岛”。周恩来总理称赞湛江“房子建在树林中,既幽静,有雅致”,像个“小巴黎”。陈毅元帅赞美湛江“冬犹暖,秋如夏,凉风动,炎氛化”,是“东方日内瓦”。冰心大师,诗人艾青在湛江分别留下《湛江十日》,《湛江夹竹桃》等散文佳作。

湛江民俗雷州音乐

湛江民间歌曲主要有雷州歌、东海嫁、吴川山歌、吴川民间歌谣:出嫁姑娘梳头歌、吴川水歌、咸水歌、廉江歌、白话歌和吟诗歌。湛江民间器乐有雷州音乐、安铺八音、硇洲八音、瓦窑陶鼓、华琴和雷胡。雷州音乐是指雷州民间器乐曲,是广东省五大民间音乐之一。

宜居广东 更便利更绿色更幸福

目前,广东多地正持续大力推进黑臭水体和流域污染整治,加强环境执法,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按照督察整改要求早日解决环境问题。【详情】

深圳湿地公园是市民常去游玩的景点之一,此处环境是宜居城市最有代表的景点。小区管理方深业集团物业公司新岸线管理区经理张瑛介绍,宜居不仅仅在小区环境,还体现在治安、环境、配套、交通、人文关怀等方面。【详情】

规划

粤未来5年启动至少7个高铁项目 公共服务区覆盖WiFi

提前实现全面小康,居民收入增加,人更长寿、宽带更快,更多“新广东人” 融入本地,上学就医更便捷……【详情】

城市

珠海又拿第一,再夺2016中国最宜居城市桂冠!

2016中国宜居城市排行榜”、“2016年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等多个榜单向世人揭晓。在被中国社科院连续三年评为中国最宜居城市之后,珠海在本次排名中再次获评2016中国最宜居城市。【详情】

城市

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广东省占了两个

十佳宜居城市,顾名思义在中国只有十个城市,然而广东一个省就占了两个名额,下面我们来看看是哪两个城市。【详情】

  • 另类视角:俯瞰广州创新引领之地——琶洲
    >
    美到窒息 深圳这几条公路将刷爆朋友圈
    不回避不畏惧 广东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打成歼灭战
    栖鸟赏夏日别样荷花
    >
    广州举行端午龙舟胜景活动
    雨过天晴的周末 海珠湖焕发着勃勃生机
    >
    美到窒息 深圳这几条公路将刷爆朋友圈
  • 深圳用大数据解决“城市烦恼”
    >
    这样规划! 广州1号公路勾画大湾区“大动脉”
    国家发改委批复粤东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总投资约1002亿元
    白云揽镜 归鸟入城
    >
    跨径1688米!虎门二桥顺利合龙
    偶遇白海豚 与精灵共舞
    >
    白云揽镜 归鸟入城
  • 中山这里安逸、恬静,有你向往的那种慢生活……
    >
    广州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开门迎客” 世界级航空枢纽加速启航
    “五一”假期广东旅游业揽金逾85亿元 乡村民宿受追捧
    广州:蓝雪花绽放
    >
    康有为故居,81平方“延香老屋”
    农历四月初八,广州猎德村起龙舟
    >
    中山这里安逸、恬静,有你向往的那种慢生活……
  • “小蛮腰” 穿越云层恍若仙境
    >
    世界最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
    佛山现罕见黄木棉 上千朵黄花怒放
    考拉落户广州12载 实现六代同堂
    >
    一天玩遍广州最佳推荐线路来了
    港珠澳大桥澳门口岸管理区交付澳门
    >
    你今日饮左茶未
  • 乍一看,还以为是曼哈顿!
    >
    垂直越秀:镜头在城市上空
    广州靓爆镜|广州蓝更蓝 花城美上美
    乍一看,还以为是曼哈顿!
    >
    垂直越秀:镜头在城市上空
    广州靓爆镜|广州蓝更蓝 花城美上美
    >
    乍一看,还以为是曼哈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