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要有新担当 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葵涌力量
广东
广东 > 城市 > 深圳 > 正文

新时期要有新担当 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葵涌力量

10月19日,葵涌举行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对办事处前三季度工作进行小结,对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城市公共安全、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部办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参加了会议。

新时期要有新担当 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葵涌力量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的“六项明确要求”,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葵涌力量。

结合葵涌前三季度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发展指明了方向。葵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做到“五个必须”,全力开创葵涌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必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必须切实增强自信心、自豪感,化鼓励为动力,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努力续写新时代新奇迹。

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化规律为信条,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葵涌建设好、发展好。

必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努力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闯出“新路子”,跑出“加速度”,为深圳奋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作出贡献。

二是要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体现葵涌作为。当前深圳正在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新区正在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葵涌要快速行动,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高质量城市东部中心建设。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地铁8号线溪涌车辆段、金枪鱼交易中心、中石油深圳LNG应急调峰站土地整备工作,圆满完成东部海堤(三期)、三溪河下游段等项目征拆工作,快速推进三溪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二期工程建设,完成金葵西路、葵新南路道路综合提升工程,圆满完成葵坝老路绿道、溪涌三科麓湾别墅区东南侧等8个边坡治理任务,扎实推进葵涌滨海红色生态小镇和大鹏湾红色旅游规划项目,让葵涌城市面貌实现迅速“蝶变”。

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完成街道的11个改革项目以及22个调研课题,认真研究《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的内容,寻找推进清单的实施改革着力点。

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积极争取重大项目能落户葵涌,随着《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的实施,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更多的开放机遇。

要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成四位一体生态法治体系建设和法治葵涌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化信访直通车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平安服务驿站效能,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完善街道安全生产和应急防减灾责任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葵涌智慧政务运行指挥平台效能,加快完成智能森林防火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确保城市公共安全“零事故”。

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圆满完成155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持续巩固河源双头村扶贫成果,精准推进巴马帮扶工作,全力推进健康葵涌创建工作。要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全面优化儿童发展环境。充分发挥舒心驿站、妇女微家作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要积极作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备战工作,充分发挥侨乡优势,继续做好与香港同胞、本地居港乡亲的沟通联系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大湾区项目建设和互联互通工作。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圆满完成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纵深推进学习型街道建设,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走出创建学习型街道的葵涌路径,全力以赴做好全市红色教育现场会筹备工作。

要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创文巡查、宣传等工作,全面深化巩固创文成果,在提升居民素养和辖区文明程度上下功夫。

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街道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推动葵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要先学一步,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自己分管的部门、挂点的社区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要广泛动员,入脑入心。结合葵涌实际,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开展有深度、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研讨、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群策群力,奋勇争先。各部办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以及股份公司董事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发展机遇结合起来,认真思考,确保中央、省、市、新区的决策部署在葵涌落地生根,切实提高葵涌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张莉 何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