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威:舍小家守岗位 党员冲锋在前
广东
广东 > 城市 > 深圳 > 正文

叶剑威:舍小家守岗位 党员冲锋在前

叶剑威:舍小家守岗位 党员冲锋在前

编者按:市场秩序的稳定运行,离不开每一位一线的市场监管人的义无反顾和默默奉献。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用汗水、心血甚至生命在诠释着深圳市场监管人“公平、责任、效能、服务、和谐”的宗旨。从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旅业,从保物质供应到打击哄抬物价,从核酸检测到落实防护措施,到处都能看到市场监管人的身影。

叶剑威:舍小家守岗位 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发生以来,叶剑威同志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春节前夕就向所领导表达值班意愿,但所统筹考虑全年值班计划就没有安排他。大年初三,在接到返岗电话后,作为执法队长,他迅速结束休假,顾不上还未满两岁小孩高烧不退、呕吐不止病情,简单地向年迈父母和妻子交代后,趁着小孩入睡,连夜驱车3小时赶回深圳,天未亮就到了单位,迅速投入到市场监管防疫战一线中,把孝心压心底,小爱融大爱。这一战就是大半个月,一天也没休息过,从早上忙到天黑,晚上还不时加班加点做好总结、拟定检查计划。

在他的带领下,执法队每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药店、餐饮店等都是他防控疫情的战场。

群众利益无小事

疫情防控期间,叶剑威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尤其对口罩、消毒用品等商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一天午饭时间,在接到公安机关口罩违法线索后,他立即放下碗筷,带领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查办,清点两万多个“三无”口罩,固定现场证据一直忙到深夜,晚饭也没顾上吃。他紧盯百姓生活用品物价和供应保障,逐家经营点告诫经营户要拓宽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明码标价,不趁机涨价发国难财,做好“菜篮子”供应。一天下来,口罩勒出满脸的印记,脚底磨出了水泡,执法服与身子黏为一体,因为长时间闷湿不透气,他的背上已经长起了疹子。

紧盯重点不放松

叶剑威同志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特别是对监管重点的野味经营,想尽一切办法将其“赶尽杀绝”。对于正常营业经营主体,他仔细检查招牌广告和菜单品名内容,不放过任何野味经营蛛丝马迹。对于关门歇业经营主体,他挨家挨户做好登记,在经营场所门口显眼位置张贴公告。此外,他还充分发挥多种手段,利用线上美团、大众点评等APP平台寻找野味经营踪迹,发动平台运营方、房东、网格员等力量合力清除野味宣传痕迹,并让经营方签署拒绝提供野味的承诺书。

如今,他人瘦了,黑了,但工作热情、战斗精神丝毫没有消减。他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市场监管人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