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现已开通659个移动5G基站 主要人口聚集区实现5G信号全覆盖
广东
广东 > 城市 > 广州 > 正文

南沙现已开通659个移动5G基站 主要人口聚集区实现5G信号全覆盖

10月16日,广州移动南沙分公司与南沙社区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加强“5G+平安乡村”项目交流。签约仪式在广州移动信息大厦举行,南沙社区学院、中国移动广州公司和南沙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现场,南沙社区学院、南沙村干部一行深入参观5G展示厅,了解了智慧园区、智慧工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政务等几大场景的解决方案,特别是了解平安乡村的解决方案。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中国移动在南沙区总规划建设675个5G基站,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开通659个站。可以看出,在南沙街道、大岗镇、东涌镇、珠江街等主要人口聚集区,均已经完成了5G信号的覆盖。

中国移动平安乡村把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村民身边,实现了全村视频监控系统的“全域覆盖,不留死角”,筑牢乡村治安防控的“篱笆”,真正形成人防、物防、技防三合一的治安防控体系。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平安乡村” 已在南沙东隆村、子沙村、湴湄村等成功建成落地,接下来将会在南沙各村全面铺开“平安乡村“建设,让村民实现随时随地看护鱼塘、足不出户就能守护果园、出门在外也能 360°看护家庭,村委能有效解决农村治安和环境问题,有效完善乡村治理机制。

会上,广州移动南沙分公司与南沙社区学院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和互换了共建牌匾。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长远发展”为抓手,有效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了双方优势,共同拉开了双方党建工作全面合作共建的序幕,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引领的有利局面,为后续南沙平安乡村项目的开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凤凰网广东综合

通讯员:罗瑞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