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患意识  广州花镇组织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广东
广东 > 城市 > 广州 > 正文

提升防患意识 广州花镇组织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10月18日,广州花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后简称:花镇)组织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技术提升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寇觉中老师主讲,花镇全体情感咨询师参与培训。

近年,因心理危机未得到恰当及时干预而发生悲剧事件的案例时有发生,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呼吁要全面提升全社会对心理危机的认识,建立健全危机干预体系,由相关部门牵头带动,结合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心理危机知识的普及和干预体系。

心理危机可分为“发展性危机”“境遇性危机”“存在性危机”。常见的心理危机事件常常发生在罹患急性严重疾病、婚姻恋爱关系破裂、失去亲人(亲人过世、意外身故)、产生重大财产损失、经历暴力事件、经历严重自然灾害等情况过程中或事件发生之后。严重的心理危机会影响个体正常生产生活活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发生自残、自杀等悲剧。

据参与培训的花镇咨询师讲,花镇有严格的服务规范和质检制度,在服务签约阶段,花镇的咨询师就会向客户明确说明心理疾病患者,抑郁症患者,精神疾病患者不在花镇提供的服务范围内。公司组织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主要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希望通过不断的深化培训,能在必要的时候,提供及时、科学、有效的心理危机干预,为救助争取时间,尽最大可能地为这一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花镇经常组织此类培训,前不久曾邀请拥有副主任医师职称、担任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督导师(D-19-044)、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督导师(XXD-2020-097)、广州沈家宏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广东公安心理服务特聘心理专家、广州干部健康管理中心首席心理专家、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治疗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家庭组组长沈家宏老师对全体咨询师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