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综合执法队伍深夜出击 查获1艘涉嫌非法倾废船
广东
广东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海洋综合执法队伍深夜出击 查获1艘涉嫌非法倾废船

海洋综合执法队伍深夜出击,在黄埔大桥水域查获涉嫌非法倾废船1艘

10月15日晚,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番禺大队派出8名执法人员和1艘执法快艇与番禺公安部门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查获涉嫌非法倾废船舶1艘。

当晚20时20分,执法人员在联合巡查时发现1艘满载淤泥的运泥船往黄埔大桥上游方向驶去,而黄埔大桥上游并没有倾倒废弃物的场所,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跟踪调查。

20时50分,该运泥船在黄埔大桥上游约2公里海域打开船舱底阀进行倾倒,执法人员立即采取鸣笛喊话方式制止其涉嫌违法行为并依法登船检查。

经现场调查,该船上3名人员均无法提供海洋倾倒废弃物相关证件,其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五条:“任何单位未经国家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海域倾倒任何废弃物。” 规定。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