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点开手机不明短信的链接,结果同时被骗……
广东
广东 > 社会 > 正文

他们点开手机不明短信的链接,结果同时被骗……

10月12日,越秀区有3名市民遭遇同一类型电信诈骗,他们都是因为点开了手机短信里的不明链接并进行操作,损失数千元。

12日,家住越秀区的事主黄先生报警,称被人诈骗900多元。经了解,黄先生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内容显示:“【高速中心】您的高速自助通行ETC卡于10月11日显示已注销,为了您正常出行,请24小时内点击a.ad*****.cn重新启用”!由于担心影响出行,黄先生不假思索便打开了短信里的链接,按页面内的提示填写了银行卡号、密码和手机验证码等信息,提交后页面显示无法连接。但过后不久,黄先生收到了银行发来的信息,显示其账户被支出499.5元。还没反应过来的黄先生按照上述步骤又操作了一次,结果再次被支出了499.5元。发现有问题,黄先生通过银行查询得知,两笔资金是通过POS机消费的。这时,黄先生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同一天,还有另外两名市民遭遇了与黄先生一样的骗局,都是收到手机短信提醒,提示ETC被冻结的短信,然后点开短信里面的链接进行操作,最后发现银行账户内的钱被转走或通过POS机进行消费。

据介绍,以办理ETC业务为名的诈骗时有发生,不法分子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冒充有关部门以“ETC注销、二次验证和系统升级”等为由,诱导事主打开短信里的钓鱼网址填写银行卡、密码以及验证码等信息,从而盗刷事主银行卡内的资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收到手机短信提醒,提示要通过点击信息内的链接办理相关业务的,首先要通过官方渠道咨询核实清楚,千万不要轻易点击,不要随意填写自己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以防止信息泄露,上当被骗。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采编:许云敏

通讯员:施桂鸿 、李彦勇、 陈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