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留学汇”:数字金融创新产品C位出道
广东
广东 > 城市 > 广州 > 正文

中信银行“留学汇”:数字金融创新产品C位出道

针对出国留学客群在跨境支付学杂费时面临手续繁琐、占用个人购汇额度等问题痛点,中信银行创新推出“留学汇”线上产品。不占居民个人购汇额度,便捷的流程带给客户省心省力的良好体验。

APP办理:不占个人购汇额度,不跑网点省时间

过去对于留学用汇,客户如不想占用每年等值5万美元的个人便利化购汇额度,只能在银行网点现场办理,需经过汇款申请书填写、缴费证明材料复印、反洗钱筛查比对等流程,至少耗费1个小时。如今,上述过程可通过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实现。登录“留学汇”界面,能看到丰富的学校账户信息,家长可自助选择、无需手动填写,且支持缴费证明材料上传,所有操作能在几分钟内完成。

操作简单:无需提前购汇,全中文界面操作

通过中信银行“留学汇”产品,家长可直接用人民币支付,银行审核后使用客户人民币资金购付汇。此外,“留学汇”产品提供全中文操作界面,整个过程清晰明了,家长不用担心因语言障碍影响汇款。

进度掌控:随时随地随心查,支持全额到账

家长完成“留学汇”操作,后续将收到汇款进度短信提醒,也可通过手机银行APP自助查询。同时,“留学汇”提供全额到账服务,通过支付全额到账费,可免去国际汇款过程中的转汇行、收款行相关费用,确保付款人汇出的金额即为收款人收到的金额,不会因缴纳不足额而影响入学。

安全合规:确保学校账户真实有效,专人双岗集中审单

留学汇款涉及国家外汇和反洗钱管理,银行需对交易进行严格的审核,但由于该业务并不常见,一些柜员操作不够熟练,专业化程度不够高。如今,伴随着“留学汇”产品的研发,中信银行重构了业务流程,通过对教育部、国际卡组织和留学服务平台三方信息交叉比对,确保学校账户真实有效;在此基础上,设置了专人双岗集中审核,既提高了审单效率,又增强了安全合规性。

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冲击,中信银行将迎难而上,把握机遇,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我行出国金融等产品场景化与数字化生态,为客户提供专属、优质、温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