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面国旗飞扬深圳街头成风景
广东
广东 > 城市 > 深圳 > 正文

10万面国旗飞扬深圳街头成风景

10万面国旗飞扬深圳街头成风景

红彤彤的国旗满城飞扬,大气磅礴;各色鲜花组成的花境、花海绽放,优雅浪漫。9月29日,记者走访深圳市多个区域看到,不论是在街道、公园,还是绿地都能感受到美丽时尚的鹏城风貌。据悉,近期,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中秋国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以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迎接节日的到来。

大型葵花朵朵绿雕亮相深南大道

在深南大道广深高速以西段绿化带,工人们还在忙碌着,此处将建起一座大型绿雕。设计师孙思介绍,该绿雕以芝麻开花节节高、葵花朵朵向太阳为基调,彰显朝气勃勃的城市发展气象。绿雕立面以金叶佛甲草、绿草及仿真草交替布置,塑造出芝麻花的造型。向日葵采用3D雕刻技术与金属格栅相结合,表现手法既抽象又现代。平面花卉布置则通过蓝、紫、白色植物与起伏的浪花造型底座相结合,展现出手绘作品中海浪的感觉。绿雕布置总面积约320平方米,夜景呈现绚丽多姿的景观。

深南大道竹子林段,大型绿雕“人类命运共同体”。 (摄影: 李忠)

作为“城市客厅”的深南大道在节日来临前分外靓丽。深南大道沿路中间带、渠化岛、重要节点等区域布置花卉总面积约40800平方米,花卉布置以草本花卉与灌木花卉相结合,既丰富了植物配置的层次感,又达到节约型花卉布置的效果。在布置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地形、位置、光照等因素打造自然、生态、合宜的花卉景观效果。其中一大亮点是呈现出长达8.5公里的“凤凰飞羽”图案的花带,中间全线以红色为主色调,辅以其他近似色,像只凤凰在深南大道上飞舞。

10万面国旗绘就红色凌空风景

走在深南大道、北环大道、滨海大道、侨香路等城市主次干道,随处可见国旗飘扬,绘就了深圳最美红色风景线。

为了迎接国庆和中秋双节,深圳市在全市52条主要道路上,悬挂近10万面国旗,城管路灯管理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宵工作,目前已全部完工。(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工程师叶华宝表示,全市各区在500多条城市道路路灯杆上悬挂了近10万面国旗。为保证国旗在无风状态下舒展开来,国旗由横向竖向两根旗杆支撑,而横向旗杆能绕着竖向旗杆旋转,这样能使国旗在有风状态下迎风飘扬,能减少受风面积,提高安全系数,还针对不同高度的路灯杆设计了不同的悬挂方案。

国旗飞扬深圳街头成风景。(来源:深圳特区报)

假期,鹏城的夜晚会更美。2020年设计了“迎国庆主题宣传动画和标语”,每天晚上将在地王大厦、华润春笋大厦等50多处景观照明设施媒体立面滚动播放。开启全市1700多栋楼宇和200多座桥梁上的景观照明设施,以最佳效果、最美夜景喜迎国庆,景观照明具体开启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8日晚上7时至10时。

各大公园呈现缤纷绚丽的节日盛景

深圳的各大公园也呈现出缤纷绚丽的节日盛景。深圳市属公园在主要出入口及园路两侧布置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小品33处,花带8000平方米,花境20000平方米,花海11000平方米,悬挂国旗6500面,灯笼约400个。

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的紫色柳叶马鞭草花海将在国庆期间初步绽放。1万余平方米的花海中点缀了大量“萤火虫”艺术造型灯,夜色中,如一只只萤火虫在花丛中穿梭,神秘又浪漫。盛花期预计在10月中下旬。

仙湖植物园精心布置集花艺、园艺和花园营造为一体的大型创新花卉景观——“种子”在天上人间草坪亮相。园区各节点、专类园也做了系列的景观布置,为市民游客营造花团锦簇、悠然野趣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