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 保障供排水
广东
广东 > 城市 > 深圳 > 正文

深圳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全力保障“双节”期间供排水安全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双节“喜相逢”,最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然而,在我们与家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之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为这座城市和千家万户的用水安全保驾护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就是深圳水务集团的一线员工。

镜头一:

巡查前线“坚守人”

上午9:00,市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笋岗水务所巡查人员,驾驶维抢修车来到笋岗东路,对供排水管线及附属设施展开巡查。虽然他们已在节前对辖区交通干道、立交桥、火车站及易淹易涝点附近区域加强了的巡查力度,但国庆期间每日的路面巡查仍然必不可少。罗湖辖区水务所7名巡查人员坚守在巡查前线,国庆首日开展路面巡查达600多公里。

巡查人员何伟辉:“长假每天都有我们在路上巡,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处理,好让市民朋友过个舒心的中秋和国庆。”

镜头二:

清疏一线“老黄牛”

上午11:30,田贝一路龙屋小区排污管堵塞,罗湖分公司管网管理部清疏班人员正在现场对市政污水井进行疏通。他们一组3人,连续作业了1个多小时才疏通完毕。

黄国强:“脏活累活总得有人干,十几年来我们都习惯了,国庆期间有很多人都在为城市建设做贡献,很骄傲我们也是其中一员。”

镜头三:

抢修战线“急先锋”

清水河水务所维修人员接到抢修任务单,来到武警医院泵房,开始对DN200钢管弯头漏水点进行修复。现场作业空间小,细活、粗活、体力活参杂着,一组4人轮番上阵,齐心协力奋战了1个多小时才处理完毕。又接连处理了3单用户开通用水作业,直至中午12:55,他们才吃上饭。

代荣:“平时每次赶上饭点,我们都是先保障市民用水,再去吃饭,因为用户等着用水,我们心里也着急,何况今天是中秋呢。”

镜头四:

排水保障“细心人”

紧邻布吉河的洪湖截污泵站内一台泵机今天上午发生故障,所幸泵站值守人员细心观察及早发现,迅速组织人员实施紧急处理。在阀门检测及维修分公司的指导下,7名维修人员经过3小时的紧张抢修,终于顺利完成新泵更换。罗湖片区排水业务班长侯小伟,又在现场观察了半小时,确认泵站恢复正常运行后才撤离。

侯小伟:“泵站安全运行来不得半点马虎,越是逢年过节越离不了人,我们在岗,大家伙心里才踏实。”

镜头五:

水务事业“接班人”

图为技术人员卢金龙查看井下情况

罗湖分公司水务所排水管理进小区技术小组放弃休息,利用国庆假期集中有序地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任务。上午,黄贝水务所技术人员来到太宁路147号大院,开展测绘外业验收工作。年轻的水务人面对杂乱、恶劣的各种环境,不抱怨不退缩,勤学笃行,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实践,已逐步掌握了业务技能。

李定宪:“在岗位上也是可以过节啊。我们还年轻,年轻就得奋斗,这应该才是我们新一代水务接班人该有的样子。”

深水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他们身上,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但却能从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甘于奉献的朴素情怀中读懂用奉献与坚守来诠释的水务人之初心和使命。

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深圳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每天安排8组近90人在岗值守及作业,以确保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市民供排水安全,保障供排水工作稳定有序。

来源:深圳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