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黄金周首波旅游大军抢闸出发 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广东
广东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今年国庆黄金周首波旅游大军抢闸出发 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今天(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同时距离国庆黄金周开启仅剩4天,记者从广州市内各大旅游集散点了解到,出境游“缺席”首个国庆黄金周的第一波国内游长线团队游客已经悄然动身,抢先开启了5-8天跨国庆旅途。上午8点,记者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看到,参加广之旅“【尚·全景】甘肃、青海、德令哈、敦煌、双飞6天”线路11名小团游客已经整装待发,旅行社为首发团游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出发仪式,31岁的游客霍小姐告诉记者:“今年是难得的8天超长国庆黄金周,特别跟好朋友一起去提前请好了年假错峰出发,10月2日结束行程回到广州后,还可以跟家人在省内周边短途走走。”

小团游客

小团游客

根据岭南控股广之旅提供的实际参团数据显示,9月27-30日出发的国内游团队中,有近7成是5-8天的长线游产品。根据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介绍,以往国庆黄金周前后有不少游客会通过拼假选择出游时间更长的出境游长线产品,可在今年暂时不能组织出境团队游的情况下,为了满足市民游客长线旅游需求,该社今年在国庆排期上架的国内游长线产品较去年同比增加了近4成,青海甘肃、北京、东北、内蒙古、河北坝上、新疆、云南等长线游目的地持续受到了游客们的青睐,今天抢闸出发的团队都有涉及以上各目的地。

旅行社方面还提醒,错峰出游具有人少、价优、体验好等优势,但随着未来几日出游人数的不断增多,受到供求关系影响,旅游价格也随之上涨,并于黄金周开启后的头三天(10月1至3日)到达最高峰。

国庆黄金周国内游错峰出发,最美秋色线路最高省3400元!

广之旅方面介绍,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除了假期天数官方增加一天外,更重要的这是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后的首个黄金周,值全国跨省游业务恢复近2个半月之际,在国庆节前夕,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进一步推动全国旅游市场全面加速复苏。业内人士预计,2020国庆黄金周将会是今年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出游时间段,由于缺少了出境游的选择,国内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极有可能重现往年黄金周时的火爆景象。

换句话说,人们积压已久的出游意愿将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得到有效释放,正所谓“水涨船高”,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正日出发的团队旅游价格已回归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可同时也凸显出了提前错峰出游的超高性价比。如广之旅“【典·深度】东北、吉林、长白山、盘锦、沈阳、双飞7天”这条主打秋色赏枫的线路,将前往“中国枫叶之都”的辽宁本溪,还会登长白山赏松、桦、枫树染上红、黄、白、绿、紫等色彩缤纷的东北“五花山”秋色。该线路今天(9月27日)出发排期售价为4199元/人,而国庆节当天(10月1日)出发的则售7599元/人,错峰出游价差高达3400元,相当于打5.5折。江向华指出,9月底10月初正值国内北部、西部等地区全年最美秋色时期,错峰前往可以避开大客流,还能更好地感受旅游目的地的魅力,从而提升整体旅游收获感。

国庆中秋双节同日助力旅游业复苏!异地赏月贺国庆成黄金周旅游新风尚

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也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又一独特之处,上一次国庆中秋同日要追溯到19年前的2001年,而下一次则要等到2031年。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针对这一特殊背景,该社不少团队游产品都在10月1日当晚安排了特殊的赏月活动,同贺国庆中秋双节,也为旅游行程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义。

如今天上午出发的青海甘肃6天团,国庆节当天的行程除了游览金塔胡杨林和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两大A级景区外,游客当晚还特别安排去到甘肃武威市,一边品尝手抓羊肉、果木烤鸡和当地特色月饼,一边参与赏月活动;又如9月29日出发的“【典·休闲】湖南、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高铁5天”,游客更会在晚饭后品尝到张家界土家族老字号特色太师月饼,用本地人的方式庆贺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结合今年继续“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特点,广之旅在9月29日-10月2日出发的北京线路都会参加10月2日(农历八月十六)的国庆中秋双节主题活动,在北海公园乘坐宽敞舒适的皇家龙船上赏圆月观御园美景,登白塔游琼华岛为家人祈求平安,品北海仿膳庆双节。

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表示,近年来通过旅游方式在中秋假期异地赏月的游客数量呈现逐年攀升的趋势,除了吸引一些猎奇心强的资深玩家外,这类中秋主题线路更成为了不少家庭客群的心头好,举家出游在外地团圆。“中秋节与国庆黄金周重叠,旅行社收客情况显示有特殊赏月安排的线路明显更受欢迎,成为了今年国庆黄金周跟团游市场的一大亮点,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挖掘更多国内特色节庆主题旅游资源。”江向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