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广东
广东 > 政务 > 正文

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出通知,决定从9月22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以杜绝和防范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八大专项整治为重点,以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关键,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各地、各有关单位将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渔业船舶、工矿行业领域和自然灾害叠加方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二是对2019年以来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影响较坏的一般事故“100%回头看”,对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发现隐患问题整改情况“100%回头看”,对省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督导发现隐患问题整改情况“100%回头看”。

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降低全局性、系统性安全风险。

四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

五是深入研判分析重点行业领域风险。

六是及时组织节前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七是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年底前确保存在重大危险源的企业100%检查、2019年以来被发现存在过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100%检查、2019年以来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过的企业100%检查。

八是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家暗访。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来源:广东应急管理